名胜古迹风景的作文
从西安坐大约两个小时的汽车后,我们来到了兵马俑的故乡——临潼。今天,我要参观世界奇迹之一——兵马俑。
我们首先参观了最大的俑坑——一号坑。一号坑里有许多俑,数也数不清,它们形态各异,每个俑都有自己的性格。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最复杂的俑坑——二号坑。二号坑并没有大量挖掘,而是在坑边摆了几个柜子,里面有高级军吏俑,俗称“将军俑”,挺着一个“将军肚”,也有中级军吏俑,就是给大将军出谋划策的军师,还有立射俑、跪射俑等。我最喜欢的就是高级军吏俑了!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问:那三号坑长什么样?我只能遗憾地告诉你,我也没去过。
从二号坑出来,我们又去了陈列展厅,里面有好多文物呢!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青铜马车了,听导游说,青铜马车是“世界第一辆空调大巴”,它可以自动调节车内的温度,是秦始皇给自己的皇后用的。
从陈列厅里走出来,我们发现了一个环幕影院,走进影厅,电影刚刚开始,这部电影长达10分钟左右,向人们详细介绍了兵马俑的制作过程。
从影厅走出来后,我买了一本由秦俑发现人——杨新满爷爷亲笔签名的《秦兵马俑》一书,作为参观兵马俑的留念,也作为我进一步了解兵马俑的资料。
远远的便看见,长城犹如一条长龙,盘卧在山陵上。爬上长城,看着人群来来往往,我心中便产生一种好奇心,从高出往下看会是什么样呢?于是我便随着人群一起向上涌去。一路上我遇见了许多外国友人,想必他们也是久闻长城的大名,想来看看长城是怎样的壮观,宏伟。过了一会,我看见一个小房子似的堡垒,原来那就是烽火台,敌人来时,用来点狼烟的,这不仅使我想起"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故事。
抬头仰望天空,是如此的蔚蓝,再看看长城,仿佛还有很远很远,一直延伸到云端。由于下起了小雨,所以我不得不下去了,我仅仅爬到了835米处。哎!真是令人遗憾啊!不过看着下面的人群,我当然十分自豪。
望着人群,我想,这便是长城的吸引力。如果长城没有宏伟的气势,怎么会吸引那么多的游客?我又随着人群涌了下去。
此时我真的感受到了长城的宏伟壮观!
北海公园和九龙壁,搞五米,长二十七米,宽一点二米。在影壁的正反两面,用七色的琉璃砖瓦各镶嵌成九条巨龙。他们色泽鲜艳,形态逼真,真好似腾云驾雾,要冲出影壁,飞向天空。
你看,一条黄龙和一条紫龙正在争夺一个火球。它们瞪圆了双眼,怒目而视。黄龙叉开四爪,伸出了锋利的尖爪;那条紫龙也不示弱,傲慢地摆动着尾巴,轻蔑地瞟着对方,仿佛说:“你有什么了不起!敢和我较量吗?”
这对巨龙正在挑战,那对巨龙已经开仗了。只见蓝、白两条龙,翻滚在汹涌澎湃的碧涛之上,穿梭于险峻的山峰之间。这一场恶斗,真是惊心动魄啊!
再看其它几条龙,也各有特色。有的气势汹汹,杀气腾腾;有的耀武扬威,得意洋洋;有的回首遥望,呼唤同伴……形态各异,妙不可言,美不胜收。
面对这刻画精致的九龙壁,我不禁感慨万分。我们的祖先,心灵手巧,是那么聪明啊!九龙壁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明媚的阳光照耀在九龙壁上,琉璃砖瓦闪闪发亮,光彩夺目。闪光吧,灿烂的九龙壁!
放假期间父母带我游览了坐落在广饶的唯一名胜古迹:孙武祠。看后令我感慨万千,从内到外装饰一新。看上去第一感觉不是古老建筑,而是刚刚新建的一处建筑。你说它是名胜古迹,恐怕没有人会相信的。
那里从内到外装饰一新,外面用油漆重新粉刷了一便。里面铺了新地毯,墙上的油漆刚刚干,屋内还有一股浓浓的油漆味。看上去并不像什么名胜古迹,而像刚刚装修的新楼房,其内摆设豪华端庄。电视上的广告作的挺好的。可是,与实际相差太远了。可以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呀!我们在里面整整转了一圈可是就碰上了几个人,其中里面还包括一个看大门的。里面根本没有名胜古迹的神圣,因为他的本质已经被改变了,走进去让人浑身不自在。
你可以试想一下:一个人在一个全是古老建筑的屋里,而里面却有电灯、监控器、电脑。这会是一个怎样的场景,是否会令你不自在。
是的现在得人们往往会这样,为了转钱不惜把祖宗留下来的文化给改变掉。我认为这些人不配做一个中国人因为他们只认识钱。他们为了钱什么都肯做。我想如果不是人们刻意的修饰孙武祠的话这座古老的建筑会更神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