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读后感
首先知道自己不是谁?和真正的自己连接。什么才是真正的自己。太注意别人的眼光,贴近自己的内心。
回到你的内心世界,发掘内在能量。我比较喜欢这本书,文中讲述了一个女白领生活的起伏,以及遇到智慧老人,由对话来解答生活的难题。还有很多大佬为这本书推荐。李娜:“《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虽然没有华丽的文字,但是充满智慧。”
吴淡如:“这是一本很有感染力的小说,也是现代人工作、婚姻和生活的一部心灵指南。”刘亦菲认为,这本书呈现一个一直都在的深层的自己——最真实的本我,富有创造性。
杨幂:这是一本对自己有用的书,因为它不单纯讲述心理疗程,更告诉读者如何寻找真正的本我。你不是你的工作,你不是你的表现,你不是你的成功,也不是你的失败。这些外在的东西,丝毫动摇不到你那个内在的真我,看清楚小我的虚假认同!书中讲到:“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你内在投射的结果。”这讲述了如何情绪控制,摆脱生活中负面情绪的支配。
喜乐和快乐
快乐:一旦那个令你快乐的情境或事物不存在了,你的快乐也就随之消失了。而喜悦不同,它是由内向外的绽放,从你内心深处油然而生的。
快乐和喜乐。——我正在去深入思考这个话题。我有一副身体,但我并非自己的身体。我可以看见并感觉到我的身体,然而凡是可以被看见以及被感觉到的,并不是真正的观者。我的身体也许疲惫或兴奋,生病或健康,沉重或轻松,也可能焦虑或平静,但这与内在的真我全然无关。
我有欲望,但我并非自己的欲望。我有情绪,但我并非自己的情绪。我能觉察出我的情绪,然而凡是可以被觉察的,并不是真正的觉者。情绪反反复复,却影响不到内在的我。我有思想,但我并非自己的思想。我就是那仅存的纯粹的觉知,是所有思想、情绪、感觉与知觉的见证。
怎么心想事成?
先要解除自己的人生模式,学会自已的功课,然后全心全意地用观想的方法去散发‘事已成’之后那种愉悦感受的振动能量,”若菱这时顽皮地一笑,“然后赖皮地在未实现之前就先去感恩,嗯,还有就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必须很清楚、很具体,而且要为它付出一定的努力,同时言行一致。”
醍醐灌顶啊,女主真的从来也没想过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伴侣、什么样的婚姻!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好好想想我们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么?
让我想到之前谈过的,美好的一天的重要性了。我是否愿意花点时间去思考无意义的事。
我很喜欢她的观点:对于困境的观点
问题和困境不是来找你麻烦,而是来帮助你,帮助你找到你自己,帮助你内在成长,变成一个更接近你自己本质的人。
大部分的人碰到困境时,都有很多的埋怨、躲避、压抑,但真正有智慧的人会从中找到成长的契机。”张德芬说,心想事成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我一直觉得,我们的人生是我们相信而来的。你相信你会变成什么样子你就会变成什么样子,真心想要一个东西的时候,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达到你想要的。”
对于如何获得心灵内在的力量,张德芬说:“先要为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个事情都负起全责,负起全责的意思不是说将错归到自己身上,而是说这件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我用什么方法做到最好。能够这样,就会一步步累积内在力量,成就所要做的事情,变成一个更开心的人。”
读完这本书,很震撼人心。就像张德芬在书的开头写到的一样,不要一口气看完,边看边实践出来。实践之后,效果甚好。我相信她说的:“已经发生的事就是神,因为如果不是神的旨意的话,它不会发生,所以我们臣服于它。然后因为我们相信神的恩典,所以在当下的每个选择中,我们没有惧怕,能做出最好的选择,而且正因为我们深信神的恩典深藏其中,最好的事物会因为我们有意识的选择而发生。”
我们可以选择臣服过去,并满心欢喜地期待着未来,相信一切皆有可能,采取积极的应对策略,找到自己真正是谁,和自己连接,跟随自己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