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献给我最好的朋友“星星”
昨天:认识你是我的缘
第二天,你就来了,看着同样也是转学来,却比我更有人缘的你,我突然觉得你的身影那么像昔日的好友,忍不住想要认识你。正好,那时候老师总叫我们那一群转学生去登记一些琐事,由于插班生里没有多少女生,于是我们两个自然而然的就熟识了,那段日子里,我渐渐的开朗起来,朋友也越来越多了,可是每天放学,与我走得最近的还是你。
那时,我们两个性格有一点点不符,你喜欢支配人,而我不喜欢被支配,于是两个人总是不一会便吵架,每次都要惊动好多人,都要让好多人来劝我们。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呢,反正每次吵架,我的心里总是会空空落落,最后还是忍不住要道歉。
那时,我的眼泪总是不停地流,因为我从来没有受到过那样的委屈,那一班的学生,离我似乎都太遥远,他们骄傲,他们不训,他们小小年纪就会时常搬出来:“你就是个穷光蛋!”或者“你爸爸算老几?”我不服,可是我又能怎样,他们是被捧在温室里的花朵,从小就被惯坏了,我能把人家打一顿?只好用眼泪来出气。而且我发现,只要我一哭,别人都会来安慰我,于是我便更多的流眼泪,却招不到你的同情。你说,你讨厌流眼泪,于是我学会了控制,学会了忍受,学会了坚强。
那段时光,多么可爱啊,有时我会忍不住想:“认识你是我的缘,愿我们友谊地久天长!~”
今天:宽容,友谊的润滑剂
六年级,我们已经不是两个人了,而是三个人——又增加了新的好友。不知为什么,每次看见你和她一起玩,心里就会酸酸的,像她抢走了你似的。
虽然知道我那样想真的很幼稚,可是有时自己也会使小性子,故意让她和你站在一起(路队),你和她有些尬尴,问我怎么了,我却话里有话的说:“没事,你们俩不是喜欢一起玩吗,你们俩玩吧。”然后就扭头和别人玩去了,留给你俩一个后脑勺。
每次那样做之后,自己就又恨自己不该那样对待你俩,大家都是朋友,你又不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生什么气呢?真是的!
在一天,我忍不住又那样做的时候,你小心翼翼地问我:“是我惹你生气了吗?”我摇摇头。可你不依不饶的问:“那为什么你不理我?”我的心终于挺不住了,说出了实情。
还有一次,我和同桌闹别扭了,气呼呼地转过头,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却突然看见你关心的目光。我也没想什么,任凭眼泪默默地流。
不一会儿,我却突然看见桌子上有一个小纸团,打开一看,是你淡淡的铅笔字,写着:
又和同桌生气了?怎么了?
我正在气头上,抓住铅笔就把同桌的“罪行”给一件件粗鲁的列在了那张薄薄的纸上。想必你收到纸条之后,一定被铺天盖地的字砸得落花流水吧?你那声暖暖的问候,让我像个小孩子似的,把一切不满都发泄在你的身上。当我冷静下来,发现我刚才的做法真的有些粗鲁了,你的纸条传回来了,上面却写着:
真的?她怎么能这样呢?!哼!
那时我意识到,不管我怎样对待你,你总能和我同甘共苦,而我竟然还傻傻的去生你的气……泪水更加汹涌了,却不是因为同桌,而是因为你。
在这里,我要对你说声:“对不起”,请你原谅我的小脾气,从今以后,我会珍惜这份美好的友谊!
明天:一定会再见
马上就要分开了啊,各种各样的同学录在班里传来传去的,每传一次,我都会感到分别的日子近了一步。六年级啊,升入初中以后,我们再也不像一年级二年级的小嘎豆们一样分别了还可以再相见,茫茫人海中,我会迷茫,再也寻不到你的踪影。
从来没有想过吧,分别会给我带来什么。虽然也经历了一次,可是我不能确定在这个大城市中,还能不能找到来自你的那份温暖。两年的时光,悄悄的从指间溜走,留下的,只有无边的静寂和泪水滑过脸颊的冰凉。
也许在明年的一所中学里,我会呆呆的想着我们在一起时那甜蜜的笑容;我傻傻的流泪时你在旁边的一脸不屑;回家路上两个人互相倾诉烦恼时脸上的表情……那时,我会找到一份与你一样的友情吗?我不知道。
不管在人生剩余的日子里我们会走到哪里,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可以再相见,到那时,你能再一次给我擦眼泪,说你不喜欢我流泪吗?到那时,你能再一次陪我走完回家的路,听我倾诉烦恼吗?到那时,你能再一次在我哭泣时,递上一份暖暖的问候吗?如果,你还记得。如果,你还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