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针对性的药物和疫苗之时,他推动中医药尽早参与病人救治,展开研究;在众人因传染惶惶之时,他破谣立论,稳定民心。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张伯礼。
随着国家新冠疫情诊疗方案不断更新,中医药的参与力度不断加大;看着越来越多的新冠疫情患者经中医或中西医结合治疗痊愈出院,他挺起了中医药人的脊梁。
“在风中在雨中在火中,在一切故事发生的时刻;在城市在原野在旅途,在任何苦难欢乐的现场……”1月27日,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奔走了几十年的张伯礼院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率团来到武汉,来到新冠疫情患者身边,立刻展开用中医药诊治患者的探索,推动中医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