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健康是人生第一的财富。———<爱默生>生命如此脆弱,真的没有理由不好好珍惜自己!当看看医院病床上生病的人,当全家一起开开心心吃这年夜饭,当和自己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挽着手仰望着美好的世界。有时就是感觉健康的活着真好!健康是一笔无价的财富,相当于零前面的那个1,没有1,后面有再多的零也没有意义!没有健康,一切都失去了存在的价值……还要奢望什么呢!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就是对亲人爱的一种表达。不要让父母挂念,让他们安心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我们能健康而幸福的生活!我记得2009年的10月份,我发了一次高烧,母亲好几次让我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我倔强的不听他的话,以为自己休息一下就好了,到了晚上半夜后,我发烧加感冒,我在床上难受的翻来翻去睡不着,人越来越不舒服。母亲半夜到厕所方便后又到我房间看看我怎么样,看着我这样难受的样子,他疲劳的面孔上露出担心,立即半夜带我去医院看医生,守护我身边挂盐水。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就是对自己工作敬业的表现。自己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参与到工作当中,绝对能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的。让我们把健康放第一位。
生命,那是自然会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诺贝尔>人的生命只有这一次,对于谁都是宝贵的。那我们应该怎样对待生命呢?我觉得我们既然到世上了一道,就得珍惜生命的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说,生要比死更难。死,只需一时的胆量,生,却需一世的勇气。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不要在于它活的是不长久,而在于活得是否充实。有时我在想,要是人们把活着的每一天都来看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这就能显出生命的价值,更能让我善待生命。所以要珍惜自己眼前比金子白金还亮的时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我们应该把握时间和时机去完成它们。我记得以前我看到一篇文章是美国的一位普通的博士生毕业,他在自己的故乡自己的城镇里开了一家小小的冰激凌店,他跟他的同学说:“我的理想是有自己能做出各式各样的冰激凌店。他虽然没有赚很多钱,但是他很开心。他完成了他的人生理想。”看了这文章以后我对自己的目标有点动摇了,因为我从小在爸爸事业成功的背影下长大,我那时候觉得自己要是能创办一个轰动自己父亲的神经的公司,开着比自己父亲还要贵的汽车,穿着比电影里面还好看的衣服。.。.。.但现在我知道这些“昂贵”的梦想实现太难了,可能1万个人里面只有1个人能实现,不过我会尽量驾驶自己的小船向成功的岸边慢慢靠近的,因为他是我的人生目标之一。我的还有一个人生理想是成为一个全世界电脑游戏比赛WCG的中国代表选手。我把WCG比赛看做和奥运会一样的比赛,是一个运动员。中国的WCG比赛太差了,丢脸啊!想和刘翔一样,为国争光!呵呵不说了,我知道这不可能实现的!!
纽约时报畅销书、露易丝。海创作的《生命的重建》,源自一个朋友的推荐,花了近2个月时间来精读并摘录,体会很深,收获很大:这真不愧是一本全球畅销2000万册的好书:通过对重点篇章的诵读摘抄等,我亲身体验到了内心的逐渐强大,通过对自己的赞同和爱,我感受到内心的平和,通过对生活宣言的诵读和冥想,我感受到内心的快乐幸福。这是一本我将放置枕边随时温故的好书,这是一本我想向众多朋友推荐的好书,这是一本可以给自己内心注入强大力量的好书,这是一本能够让你感受人生幸福的好书,这是一本值得代代相传的好书。难怪全球如此多的人信奉和仰慕,因为她确实能够给你带来全新的生命:爱自己,接受自己,找到生命的价值:
这是露易丝理论的精髓。她的文字告诉我们,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不幸甚至疾病都是由自己创造出来的,我们不懂得爱惜自己,常常处于自我否定和内疚的状态,这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长期会带来身体的疾病。她告诉我们要爱自己,要赞同自己,要接受自己,这样才能找到心灵的力量,找到生命的价值。爱是人类最大的馈赠,小时候,父母之爱是孩子最大的营养,长大之后,朋友之爱、恋人之爱让你更加完善更加快乐,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来自于你对自己的爱。没有自我认同和爱,你就不会创造出一个磁场,吸引自己喜欢的人来爱你。生命是个奇迹,只有你爱自己,接受自己,赞同自己,爱自己的身体、爱自己的心灵、爱自己的精神,才会让自己更有魅力,才有可能吸引更多和你相同磁场的人到你的生活中来,这是生命力法则,这也是生命的神奇。
宽恕别人,释放自己,让自己更健康
怨恨是疾病的源泉,为了健康我们需要宽恕,宽恕那些曾经伤害过你或正在伤害你的人。宽恕别人,就是释放自己,这是爱自己的一种表现,宽恕的习惯会让我们更健康。我们常说,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拥有了爱自己、赞同自己的信念,我们就会比较容易去宽恕别人,因为我们想要健康、快乐、幸福的生活,因为有能力宽恕别人也是一种幸福。站在另一个角度,一个总会伤害别人的人也许他是可悲、可怜的,他的人生有缺陷、他的自身有不足所以才会伤害别人。
感谢生命,汲取力量,让自己更快乐
生命很神奇,感谢父母给我们生命,感谢大自然赋予我们营养的食物,富足的物质生活,感谢亲朋好友给予我们的愉悦的精神生活。心灵的修炼在于自己,爱自己,经常冥想,感谢生命,体验幸福,汲取力量,让自己内心更强大,生活更快乐。
感恩的心态让我们珍爱生活,感恩的心态让我们更好地活在当下,感恩的心态让我们发现生活中的一切美好。当你感觉无助、无奈和无辜时,赶快闭上眼睛冥想或祈祷吧,让自己想要的生活状态反复地在自己的脑海里上映,这有助于帮助你从宇宙中汲取力量,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宣言改变生活,创造生命奇迹
把你想要的生活状态通过宣言的方式写下来,然后每天大声多次朗读宣言,也可以把宣言用歌声表达出来。坚持下来,你会发现,生活在发生变化,正在向你自己想要的那个方向转变。
这是露易丝的生命宣言,我们可以学习并效仿:
“我心深处有无尽的爱。现在我让这爱从内心涌出,充满我的心,我的身体,我的头脑,我所在的空间。它离开我的身体,向各个方向辐射,然后又成倍地返回我这里。我越来越多地释放爱心,我释放出所有的储备。释放爱心让我感觉良好,这是我内心愉快的表达。我爱我自己,因此,我用爱来照顾我的身体。我满怀爱心地提供给它富有营养的食品和饮料,我满怀爱心地修饰它、装扮它,我的身体回馈给我的是健康和精力。我爱我自己,因此,我给自己准备了一个温暖的家。这个家可以满足我的任何需要,是个快乐的家。我用爱来装满每个房间,因此,不管谁进来,包括我自己,都会感觉到这种爱,并且被它滋养。我爱我自己,因此,我做我真正喜欢的工作,一个可以发挥我的创造力和天赋的工作。我和那些爱我的人一起工作,我为了他们而工作,我的收入也很好。我爱我自己,因此,我用爱的方式思考和行动,我这样对待所有的人,他们又成倍地返还给我。我在我的世界里只吸引可爱的人,因此他们是我的镜像。我爱我自己,因此,我宽恕并解放过去,以及过去所有的经历,我自由了。我爱我自己,因此我完全生活在现在。我体验每一个美好时刻,而且我知道我的将来充满光明、喜悦和安全。因为我是宇宙中一个可爱的孩子,所以这世界乐意照顾我,现在和永远,都是这样。”
生命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都应该珍惜、珍爱,我们需要每天诵读宣言来强化对自己的爱和赞同,我们需要宽恕来接受别人,释放自己,我们更需要表达对生命的感激之情,创造自己的生命传奇:“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