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篇五
敲锣打鼓咚咚锵,我们来到台中央,专说垃圾分类事,垃圾分类是国策,快快执行都有责,句句你都听仔细听了垃圾分类的三句半,我们受到了启发,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三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它们分别是——绿色的垃圾桶装可堆肥的垃圾、蓝色的垃圾桶装可回收的垃圾和灰色的垃圾桶是装不可堆肥的垃圾。既然把垃圾桶分得这么清楚,那垃圾肯定也是要投到它们指定的“家”中。这种分类的方法是很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如何分类。
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它们也有重新利用的价值。虽然目前我们已经有不少环卫工人,但是只靠环卫工人是不够的,更要靠我们大家的自觉。只要我们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合适的垃圾桶,把垃圾分类好,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你知道吗,一吨废纸就等于一棵树,如果每一个人都直接浪费一吨纸,那要多少棵树才够我们用?我们回收一吨纸就等于节约一棵树,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把废纸再供应给千千万万个人用,而且绿树环绕家园、森林遍布城市也不再是梦想,所以从现在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
垃圾类别有很多,有:可堆肥垃圾、不可堆肥垃圾、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报纸、书本纸、包装用纸、办公用纸、广告用纸、纸盒、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可堆肥垃圾是瓜、皮、果、壳、菜、根、茎等;有害垃圾不可堆肥垃圾有:电池、银汞等。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那么垃圾也有它的家庭,所以我们要把垃圾安放在一个适合它的“家”。有毒有害垃圾应该“住”在灰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就“住”在蓝色垃圾桶,可堆肥垃圾就“住”绿色垃圾桶。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配合垃圾分类,一起争做文明市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