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篇三
美丽的乐清住着四兄弟,他们团结友爱,共同守护着乐清,为乐清成为最美城市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就是可爱的垃圾桶四兄弟。
有一天,一个纸团被一位中年男子带进了厨余垃圾桶中。
垃圾桶四兄弟不一会儿就炸开了锅。有害垃圾桶说:弟弟们,你们瞧,这纸团是不能给人吃的,吃了会有害的,肯定是属于有害垃圾。湿垃圾桶大声辩解道:大哥,谁说它就是有害垃圾,没见它身上还有点湿乎乎的,肯定是属于湿垃圾呀!干垃圾桶冷笑着说:哼,没人吃它就不是有害垃圾了,水干了它也就不是湿垃圾了,要我说吧,这纸团它肯定是非我莫属。这时,厨余垃圾桶也发话了:你们仨可别胡说八道了,没看见它一来就来找我吗?它呀肯定就是厨余垃圾。四兄弟你一句,我一句,吵得不可开交。够了!一直沉默不语的纸团大吼了一声,你们四个都给我闭嘴,我其实就是属于干垃圾。
哼!其它仨兄弟顿时都不乐意了,凭啥呀?你们到底懂不懂得垃圾分类呀,我无论怎样,都是属于干垃圾的。因为我是不腐烂的,而且还是可回收的。我就说是属于我们干垃圾吧,你们还不信。干垃圾桶扬扬得意地说道。
这一幕,不禁让我想起了我曾经看到过的一期综艺节目,明星们和环卫工人们一起接触并参与到了大城市中的垃圾运输及处理。我们能拥有如此便利的生活,正是因为我们城市中有这么一群可爱的环卫工人。是他们起早贪黑、默默地辛勤工作,才让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我还知道,环卫工作是一份高危的职业。节目最后明星们绞尽脑汁地回答与垃圾相关的知识竞答,尽全力为环卫工们赢得一份安全保障。
确实,这一职业十分伟大,他们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帮助,而帮助他们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少制造垃圾,并做好垃圾分类。
我呼吁!垃圾分类,从我们自身做起,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