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垃圾,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可是,如果不把垃圾好好的清理,那么,蓝天白云也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就在今年暑假,我真正的了解到了清理垃圾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暑假里的一天,我到乡下的奶奶家去避暑。走在一条乡间的回家小路上,我发觉这路变得平坦了,不再坑坑洼洼了,路旁那些脏兮兮的东西竟也神奇的消失了,不像以前那般的泥泞和脏乱了,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路旁那两只颜色鲜艳,一蓝一红的大垃圾桶!每隔一段路就并排站立着,好像保家卫国的战士!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路重新修过了吗?还是现在G20的召开,连农村也发生了变化?一路上我百思不得其解!“奶奶,现在村里的路怎么焕然一新了啊?”刚到家门口我就迫不急待地向奶奶喊着!“呦!宝贝来了啊”奶奶一听到我的声音就马上迎上来。“真不愧是读书人,这么快就发现了村里现在的不同!”“对啊对啊!今天我一路走来,,发现村里的小路变得可干净整洁了!还有路旁那么多垃圾桶,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亲昵的拉着奶奶的手,不停地追问着!“我的孙女可聪明了,你自己想想!”奶奶反握我的手,故作神秘地说道。我挠着脑袋,眼睛咕噜一转,“难道是因为路旁的垃圾桶带来的变化?”“真棒!”奶奶一边向我竖起大拇指,一边笑眯眯地说道:“上个月村里派了好些人来,把大伙儿聚在一起,让我们学习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教我们日常用品该如何分类,他们还说,城里分成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我们就把垃圾分类的更加精确,就像厨房垃圾,还有……”奶奶津津有味地说道,“原来我们哪懂什么垃圾分类啊,加上又不识字,现在好了,有了几只颜色各异的垃圾桶,我们知道了该怎么放垃圾,不像以前那般乱扔垃圾,不光我们的小路和其他地方,干净多了!而且空气也更加清新自然了…,”听了奶奶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切都是合理处理垃圾带来的功效!
回到家中,我仔细思考起来,如果将垃圾分类多样化,那就有助于环境的提升!现在,我们一般只采用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的分类,有时候甚至直接把垃圾一股囊的扔进了垃圾箱,这样,我们的环境只会变得越来越糟糕。从报纸、网上了解到,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危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等,可回收垃圾就是一些可以废物利用的东西,比如废纸、金属、塑料、玻璃、布料等,就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的旧报纸、杂志,易拉罐,玻璃瓶,旧衣物这些东西;在每一次做饭吃饭时,都会产生很多垃圾,如骨头、蔬果皮,剩饭等,这些厨房垃圾把它们收集起来,可是能当作肥料来帮助农作物生长的呢!当然,在生活中,不免也会出现对我们自身,对环境有害的垃圾,那些废旧电池、破损的日光灯、水银温度计,要马上处理掉;此外,像破砖瓦陶瓷,枯萎的花草,就应该分类为其它垃圾。各类的垃圾都要由不同的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这样,可回收的垃圾再一次利用,具有危害性的垃圾批量的焚烧发电,厨房垃圾当作肥料来使用,其它垃圾再卫生地去填埋,把所有的垃圾都综合利用起来………垃圾分类将会更加有秩序,人们也就不再会看到臭气熏天的垃圾出现在生活中。
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也是影响环境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不能只靠环卫工人与政府的行动。更要靠我们的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合适的垃圾桶,把垃圾分类好,让这些垃圾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率!我们把垃圾分一分,那么,蓝天白云就不是梦,洁美的家园要靠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