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次的军训中,何教官教会了我们如何去站军姿,如何把军姿站好。要想把军姿站好就要把两脚跟靠拢,脚尖要分开六十度,膝盖挺直,两手紧贴在大腿两旁,背要挺直要收腹,抬头挺胸,脖子后挺,身体前倾。这样很长时间也不会倒下。在蹲下的时候上身保持不动向站立时一样,右脚向后退一小步,蹲下时左脚高,右脚低,臀部坐在右脚脚跟上。在这一期间还给我们上了很多节礼仪课,主要教我们怎样站立、有匍匐站、平行步;怎样入座、曲直式、前伸式、平行步式、离座;鞠躬。
这次军训让我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不半途而废就会成功”。所以古人们才会常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