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流逝,军训即将结束了,这里面又欢乐、有悲伤,也正是因为这些让我们在困难中坚强,在坚强中成长,让我们能够勇敢地面对困难。
军训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人晕倒、有人头痛、有人脚伤……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继续训练,这都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我曾经想过要放弃,因为对家人的挂念,对军训之苦的不满,对教学的严格……但是回头看看别人,并没有像我一样气馁,而是打起精神,勇敢向未来挑战,这时我开始怨自己没用,连这点苦都吃不了,以后怎么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所以我开始在内心默默念叨“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战胜自己就是战胜未来”。
通过这次军训我感到哭泣是懦弱的表现,放弃是懦夫的表现,叹气是软弱的表现……只有坚持,在困难中寻找快乐,才是人真正的价值,人这一生就应该有价值地活着,多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不枉此行。
“学习在新港,当兵在新港,受益在新港”这是学校的校训,也是我们学习的动力,我们要发扬新港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