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军训有些不同寻常,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温度太高了。第二,温度太高了。第三,温度太高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天气预报明明说的是会有阵雨,但是天公作美,偏是大晴天。其实我本人是不抵触军训,不抵触太阳底下的军训的。毕竟当年在36℃以上的高温依然站在烈日下站军姿、走正步。可能来了大学,环境都不是那么艰苦,把人都养的不堪一击了吧。同学笑称,这是佘山脚下的花园养老院。
今天换了一位看着年轻一点的教官和一位看着就很有经验的警官,训练开始,每个动作每个步伐都重新来一遍,还学了跑步。我在这里要点名批评一下个别同学了,第一排的排头位置的两名同学,老是不体会后面腿略短的同学的节奏,不是步子大,就是快。观察这么久,都不会想一想。其实我们后面这一排也有这种情况。后面的同学就没有看过排头。其实性质跟第一排性质一样,只要大家互相理解,对对齐,走走好,不就整齐了吗!腿长的迈小一点,腿短的迈长一点有这么困难吗?后面的同学不是很清楚情况。总体来说,比前几天的情况稍微好一些,前几天走的那样军导什么的还是鼓励大家,其实我认为有时候就是要让大家知道真相,知道残酷的真相,不能走成那样还自我感觉良好。但是我还是认为我们的凝聚力越来越强,会越来越好。其实还真的是有潜力的。很感谢今天陪着我们的教官们,他们包容耐心,还和学生将心比心,为学生设身处地地着想,所以我们进步才那么大。再次感谢!
其实我也还是挺想念咱们之前的教官的,毕竟人家年轻没经验。但是之前听他的思想指导也看得出他自己在部队也吃过苦,而且绝对不是我们先前那样过家家,他脾气也很好了,一直让我们想问题,还和我们开玩笑。希望他回来能和我们一块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