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一二一……”嘹亮的口号声唤醒了睡梦中的我,让我不禁想起上个学期学校里组织全体四年级学生参加的一次军训。
军训之前,教官就严肃地告诉我们,军训,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它训练的是人的军姿,人的状态,人的意志力。虽然这次军训活动只有两个星期,但是我们还是要把军人的品质训练出来,争做合格小警员。听了教官的这番话,那一刻,我对军训更期待了。
我们先练习的是站军姿,它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双脚分开60度,手贴裤缝,眼视前方,身体始终保持挺直。我按着教官的要求,认真地做着。开始,我觉得很简单,可没过两分钟,就感觉精疲力尽,好像身体里的每一寸肌肉都在发胀,酸痛,真想躺下来,让全身肌肉放松放松。可是一个严厉的声音在我耳边回想:“这一点儿困难都克服不了,以后还能干什么事情!”我立刻把刚才的想法抛得九霄云外,调整状态,保持刚才军人的姿态。说来也奇怪,我好像浑身充满了力量,坚持到了最后。
齐步走也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简单,它要求全排同学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步伐整齐才能做好。起先,我们排的同学有的快,有的慢,有的往左,有的往右,一点儿也不好。后来通过努力,我们终于迈出了整齐的步伐。那一刻我觉得我们是最棒的。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军训结束了,但是它留给我们的却是无穷的力量——一份挑战并战胜自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