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就上学了,新的一个学期来到了,原本六年级就要军训,但因为H1N1流感,所以没去军训,但今年是肯定要训的,我心想:完了,这次躲不过了。
军训就要开始了,我们班分配的教官是一个强壮的教官,他很胖,眼睛小小的,因为晚上黑,所以看得不太清楚。到了教室才看清,他叫李国军,他很黑,一看就知道是军训晒黑的,他和蔼可亲、善解人意……
第一天到了,我们六点就起来了,“啊呀,真困,这么早就起床。”我说到。我们迅速地吃完早饭,就去集合了。我们找到教官,开始训练,同学们大多数都做到了服从命令、听指挥,只有少数同学做小动作,毕竟是第一天,总有同学会不适应的。因为天气阴凉,所以第一天不是很累,到休息时间了,云也慢慢离开了太阳,当太阳一出来,我们立刻被晒得汗流浃背了,教官带我们去了树荫下乘凉,坐在树下休息。教官教我们唱了一首歌,名叫《团结就是力量》,教官唱一句,我们就跟着唱一句,我们慢慢地学会了。到了吃饭时间,我们排队进入食堂,在吃饭前要先唱《团结就是力量》,哪个班唱得大声,哪个班先进食堂吃饭,我们班个个都在努力的唱,因为我们唱的不够响亮,所以我们得重新唱,眼看着别的班都上去吃饭了,而我们却在这里挨饿,我们就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去唱这首歌,终于,我们进去吃了饭。
第二天,我们像第一天一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啊!军训原来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军训也是这么丰富多彩!”我感慨道。
第三天到了,那天上午下了一场雨,教官组织我们到食堂休息,我们早就从教官那里学到了口号,对着二营喊道:“二营,来一个……”一阵阵欢笑从食堂里飘出。但下午就不一样了,教官对我们严格要求,就算下雨也不能离开军营半步,当我们在埋怨的同时,我看到教官身上的衣服也湿了,是啊,但我们在埋怨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想想教官,他们也在淋雨,教官都还没有埋怨呢,我们有什么资格可以埋怨呢?当我们冲完凉,换上干净的衣服,走进教室时,我们是不是应该想想教官,他们的衣服是不是湿的……
转眼第三天就过了,马上就到了第四天,早上出操时,我的好朋友黎悄悄地对我说:“看天上,看那道美丽的彩虹!”真的,我抬头往上看,“天哪!”我大叫一声,幸好没有被别人听到,麦芷晴也看到了,多么美丽的彩虹啊!我数了数,确实是红橙黄绿青蓝紫,就像天堂之门,只是没有人去注意,因为大家都戴着帽子,所以看不到……晚上,我们军训的同学要表演歌曲,我们班表演的是
最常听的《团结就是力量》,到我们上场了,刚上场时,所有的灯光都投向我们,我的眼睛刹那间只剩灯光,我们唱完之后,回到座位上时,要经过一段黑暗的路程,那时我的眼睛顿时看什么都像灯光,吓死我了!回到位置,我们欣赏到了别的班的演出,我和黎颖总觉得别的班比我们唱的好,不过最后的结果还不错,我们得了二等奖,“还行。”我想。
到了回家的时候了!我们看了教官们的精彩演出,他们个个动作敏捷,我们情不自禁的鼓掌,“喔……”大家叫道,我们班的李教官还得了优秀教官的称号!
我爱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