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迪尼大黑熊特别喜欢搓麻将。
肯迪尼每天吃好晚饭都会带着他的儿子小迪去麻将馆打麻将。
肯迪尼有一句自己的经典名言;“搓一搓麻将,腰包鼓鼓。搓一搓麻将,风光无限。”
肯迪尼打麻将的技术很烂逢赌必输,那些牌友邻居都劝他不要再赌,到时候输个倾家荡产可就不好了。肯迪尼觉得大家看不起他碍于面子他每天带小迪回家都会大声喊道:“赢钱咯,赢钱咯,搓一搓麻将腰包鼓鼓,搓一搓麻将风光无限咯……”结果泰迪喊完,漫天都是罐子瓶子向泰迪和小迪飞来。
“神经病啊!三更半夜,你不睡觉我们还要睡觉呢!”楼上邻居破声大喊着说。
肯迪尼护着小迪像过街老鼠似的溜之大吉。
肯迪尼是只有毅力的大黑熊,他每天都坚持去搓个两小时的麻将,越输的多他打麻将的时间也就越长,结果打麻将的时间太长忽略了他的太太,肯迪尼的太太就跟他离婚跟着别人跑了。
肯迪尼很疼爱小迪,每次打麻将都不会让小迪落单。
小迪也在麻将馆中学到了知识,小迪在上小学一年级。
有一次数学老狮在黑板上画了一个长方形,老师点名让小迪回答。小迪一眼就认出那是麻将牌中的白板,小迪毫不犹豫的回答老师:“老师,那是白板。”小迪说。
听了小迪的回答在座的同学都楞了,教室里静的让人害怕。
老师沉默,脸拉了下来又在黑板上画了两个圆圈,在第一个圆圈中写了一个二加一。
“小迪,你上来解答。”老师说。
小迪走上讲课台,很快的在黑板上的第二个圆圈中写了一个三。
老师脸色有些好转,“小迪这回你回答是正确的,告诉老师你是怎么想出来的。”
“老师,我爸爸常和我说二筒加一筒等于三筒,所以我就想出来了。”小迪笑着回答,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圈。
老师的目光渐渐的愤怒,“你……你跟我到办公室去,叫你的爸爸来见我。”老师愤怒的对小迪说。
小迪跟在老师的后面不禁的唱出:“搓一搓麻将嘿,腰包鼓鼓啦。搓一搓麻将啦,风光无限嘿。”
老师听了小迪的童谣,不得不佩服肯迪尼的教育。
肯迪尼刚刚上班不久就接到了小迪数学老师的电话,老师的语气很激动要肯迪尼马上来学校一趟。
肯迪尼只好和领导请了一个假,骑上那破旧的自行车朝学校赶去。
过了很长时间,肯迪尼赶到了学校。
一进数学老师的办公室,肯迪尼看到小迪正低着头,看这情形小迪像是被批评了,他不问来由愤怒的问老师:“你为什么骂我儿子啊?”
老师见肯迪尼这么蛮横,气不打一处来,将刚刚在课堂上发生的事和小迪唱的那首童谣说给肯迪尼听。
肯迪尼听完老师的话羞愧的低下了头。
老师白了肯迪尼一眼:“上梁不正,下梁歪。”老师用讽刺的语气说。
肯迪尼终于明白上梁不正小梁歪这句古话的含义了,当年也是他的爸爸也就是小迪的爷爷常常带肯迪尼去麻将馆,肯迪尼长大以后麻将馆就成为了他的第二个家。
肯迪尼不想小迪和他一样没出息,从那以后肯迪尼在也没去麻将馆一次。
生死之门
“你真的决定了吗?”小坏问。
“我真的决定了,我不想再这么痛苦的活下去。”小雄眼睛布满血丝,声音有些沙哑的回答。
“你难道不顾自己父母的感受就这么撒手人寰了?你想没想过你的父母要是知道了那该有多伤心啊!”小坏有些责怪的说。
“我管不了那么多,我就是不想活了”小雄扯着自己的头发,热泪盈眶。
“哎,为了那种女人值得吗?”小坏为小雄不值。
“我不想活了,我就是不想活了……”小雄哭着喊道。
看着小雄这样子,小坏也无计可施了。
“好吧,做为好朋友我也没什么能帮助你的,就让我帮你没有痛苦的死去吧!”小坏说。
“没有痛苦的死?那是什么死法?”小雄问。
“你跟我去就知道了。”小坏神秘的回答。
深夜,小坏和小雄来到了一处幽静诡秘的地界,那里雾气腾腾,突然间小坏和小雄的前方出现了一个铜门。
“这是哪?”小雄有些毛骨悚然。
“这就是人死后灵魂要来的地方。”小坏回答。
“这就是传说中的地狱?”小雄感到害怕。
“对!这就是地狱。”小坏打开了铜门,刺眼的光让小雄无法睁眼,过了片刻小雄缓缓睁开眼睛,却看到了那些因为情场失意,还有种种原因而轻生的人的灵魂在发表感想。
“当初我没好好珍惜我的生命我真的好后悔,可是现在后悔已经太晚了。”甲灵魂说。
“如果能在给我一次重生的机会,我绝对不会去干那么愚蠢的事。”乙灵魂说。
当众灵魂发表完感想之后,小雄又看到了自己从出生在到上学的一幕幕情景,那些小伙伴和小雄嬉笑着玩耍着。小雄还看到了自己爸妈为了养育自己那么含辛茹苦的工作,却笑颜常开。
小雄大声哭了出来:“爸爸,妈妈!我错了……。。”小雄对着那光束里的影像大声喊着。
“你的确错了,你现在后悔还来的及。”小坏说。
“恩,我不想死了在也不想死了,我要好好活着。“小雄说。
“生命无价宝,不可以因为一点小小打击就产生轻生的念头。”小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