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选择的路作文800字
那条未选择的路,那段回不去的友谊……
记忆中的她白皙的脸上缀着有一双晶亮的眼,明净清澈,灿若繁星,眉目间隐然透出一股书卷的清气。她甚是开朗,笑的时候,仿佛那灵韵也溢了出来。一颦一笑之间,典雅悠然的神色自然流露,让人不得不惊叹于她清雅灵秀的光芒。
因为性格相仿,我们很自然的成了朋友,谁能想到当初我们至纯友谊还是在某一段时间的尽头褪去色彩。有时在某个清闲的午后回想起与她的点点滴滴,心中也不免泛起几丝波澜,难掩眉眼间淡如水的感伤……
那个初秋,因为我的一句偶然的玩笑,我和她的友谊在不觉间不再闪耀。夕阳下她离去的背影,显得格外渺小孤单,以至于至今未曾忘却。我独自一人孤坐于路灯下的长椅上,灯光将地面上一滴滴的水印照得格外明显,刺眼的光芒不经意的闪进心里。风中也夹杂着几丝萧瑟,什么时候这么冷了?我咬咬牙站起身来,踏上了那条熟悉的路。
落日的余晖不舍天空,不愿离去,给深蓝中泛着几丝乌黑的天空抹上最后一抹光彩,夜像一卷半透明的油墨纸渐渐铺展开来。秋风不停地吹着,与发黄的树叶摩擦着,有些孤寂的沙沙作响。子规不知何时飞来,栖在路灯旁的电线杆子上,它的叫声无言地诉说着凉如水的忧愁。天未全黑,夜浓得化不开,路旁的灯却早已点起,是想为孤单的旅人照亮回家的路吗?如此宽敞的一条大路上,此时却只有我一人走着,逆风而行,风毫不留情擦过冰冷的脸颊。灯光将我落单的背影拖得很长很长。想来在以前与她为友的日子里,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孤独感。
路一转,转进了公园,本想来这散散心,却勾起了更多的回忆。为了拍下冬天树上的第一朵腊梅,我们两个差点摔伤,但都只是倒在地上无畏的大笑;为了描绘天空中的云彩,我们坐在那张熟悉长椅上很久,画板上却只是留下我们说笑的痕迹;还未忘却那块草坪,曾经是我们放风筝、看书、聊天的天地。可这些,都已经成为了一种回忆,只能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愿望了吧。
看着周围熟悉的一草一木。我仿佛从中看到了我们两个以往的笑脸,以往的笑声也仿佛荡漾在耳边。我坐在那张熟悉的长椅上,陷入了回忆。偶然一抬头,视线里宛若出现了她熟悉的背影。我再一次抬头,是她……
我本想轻轻走过去,但脚步却很沉重。眼前朦胧一片,无数落花飞舞,仿佛出现了夕阳下,她的背影,很渺小……我心一凉,握紧拳头,毅然回头,朝着相反的方向,一步步,离去。对不起,没能抱紧你,不能陪你继续走下去。我知道遇见你不容易,错过了会很可惜。愿你永远了解真理的方向,所到之处都有明灯高照。人生百味,笑着面对,不要因为一次的错过而悔恨,也许只是小小的失误。错过了秋枫冬雪,便一定会迎来春天的樱花!今日的遗憾,来日一定会实现。谢谢你,谢谢曾经陪伴我的你,眼眶中已有晶亮的光在闪。
曾经一起欢笑,一起玩耍,以为欢乐地在一起只是寻常,以为别人口中的闹掰都不会实现;转眼间曲终人散,各奔东西。天天日升日落,年年花落花开,四季更迭,无言,无迹,一些事情慢慢淡忘,一些记忆渐渐加深。还记得与她的快乐,记得你的美好,想起与她的时光,回忆都还是如此清晰。不知道你还会不会想起,曾经的我们,曾经的快乐。
人的一生,眼前似乎有很多路供我们选择,但最终其实只能选定一条。也就意味着我们要选择放弃,我们千万不要为了我们那未曾选择的路而迷茫着,我们得坚定理想、坚定信念,为了我们的选择而努力,而不是朝三暮四,不断念叨“如果当初不这样做的话,不是这样选择的话,就会怎么怎么样……”这些所带来的遗憾,也将成为未来美好的铺垫!
耳边回响起悠长的旋律:“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我随着这声音寻去,依着斑驳的密林阳光,走上了一条曾经从未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