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文/张佳新
暑假里,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里边精彩的故事打动了我,让我回味无穷。里边主要讲述了鲁滨逊出自商人世家,不愿像父辈一样普普通通的过一辈子,一心向往着充满冒险和挑战的海上生活。于是他离开了自己的家庭,去实现他的梦想。
有一次,风暴打翻了他的船只,全船只有他一人活了下来,可他却被海浪抛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虽然孤身一人,但却用自己仅有的一点力量,克服了许多常人无法克服的困难。他还救了一个野人,取名“星期五”。最后,他成功回到了英国。
当我读到荒岛时,我真是担心他,因为荒岛上没有吃,喝的东西,没有睡觉的地方,可我继续读下去后。又开始敬佩他,因为他运用自己的智慧,克服了许多困难时,我在想:这是多么有毅力的人啊。
读完书后,我懂得了鲁滨逊告诉我们的道理——遇到困难,不要气馁,要沉着冷静的去看待事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解决困难。上帝如果关上了一扇门,那么他一定会为你开上一扇窗,我还要学鲁滨逊那种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