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传承了几千年的优良传统;它,是永垂不朽的美丽;它,创造了数不胜数的奇迹;它就是劳动。
千百年过去了,昔日的蚕桑基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便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昔日泥泞不堪的小路变成了今日宽广平坦的大道。但是昔日的劳动精神依然永垂不朽。因为有了建筑工人的辛勤劳动,我们的生活质量才有了大大的提高。无论是寒风刺骨,还是烈日当空,他们都起早摸黑,用双手与血汗筑起了一座座高大安全的楼房,豪无怨言地为人民服务着。如果没有了他们,我们还会每天舒适地生活,安稳地睡觉吗?
也不知道大家是否在劳动范围里想起过清洁工人。或许在这个社会里,有一些人排斥着清洁工人。可他们是否想过,是清洁工人令世界不再肮脏,不再散发着臭气的垃圾。是你们用劳动创造了美好干净的世界。在炎热的夏天,当别人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家享受空调的清凉时,他们还在炙热的大街上,戴着口罩坚守岗位,挥洒着汗水。当汽车飞奔而过,散发出的热气往人脸上一扑,谁人不难受?是呀!劳动不分贵贱,只要你拥有一颗劳动的心,你就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劳动最美,但没有安全的护航,这种美也是苍白的。所以各位劳动者们在劳动时要注意安全。高空工作的建筑工人们一定要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清洁工人们一定要时刻注意车辆来往方向;车间里的工人们在机器面前更加要精神抖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力量。幸福不会从天而将,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在春天,我们洒下了梦想的种子之后,我们要用自己青春的甘露去滋润它,用自己一生辛勤的汗水浇灌它,用纯洁的心灵去呵护它。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中国梦,让梦想之花灿烂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