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的作文
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它能够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断制造我们人类所需的氧气。森林是氧气制造厂、是粉尘过滤器、是天然氧吧……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森林和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可是森林却时刻面临着火的威胁!火可以使宝贵的资源化为乌有!
我给大家讲几个事例:2004年,在福建省某镇一个山常一个农民在菜地里烧杂草不小心引发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达28公顷,火灾延续19小时,扑火费用2.6万元!造成8人死亡!2006年,某国有林场因村民因抽烟引发森林火灾。森林草地受害面积1000多亩,4名扑救人员死亡!就在今年春节的时候,几个小男孩因玩鞭炮,而引发的一场火灾。
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有人为因素和自然因素两种,其中,人为因素比自然因素要发生得多。人为因素主要有玩鞭炮,抽烟乱丢烟头等。火可无情,不是闹着玩的,有句古话说得好:玩火者必自焚!人们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可以给森林带来灭顶之灾,给人类自己带来不尽的伤痛!是人们薄弱的防火意识导致了一次次惨痛的后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越来越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了。生活中关爱绿色活动也越来越多了,那为什么环境还会遭到严重的损失呢?因为我们生活中是离不开木材的。这些木材给我们多大的帮助啊!才使我们的家园有今天的辉煌。
森林里的树木是人类生存的唯一希望,也是动植物需要的唯一家园。那我们怎样做才能让树木永远造福人类呢?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我们有一个美丽的家园,都要做到森林防火,在不小心之中,烧毁了很多树木,给森林带来了严重的损失,有时还会发生洪水或引起沙尘暴,给人类严重的惩罚。
保护环境,从而保护森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是一种绿色的力量使我们可爱的家园变得如此美丽。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世界的希望。绿色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绿色是动物和植物的家园,绿色是和平与安宁,绿色是实现与梦想!让我们多一份绿色的环境,少一份火灾的危害,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增一份绿色吧!
森林作为地球上可再生自然资源及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在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历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它能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断制造人类和其
它生物所需的氧气,美化环境、防止泥土流失。森林是氧气制造厂、是粉尘过滤器、是天然蓄水库、是天然空调……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森林是整个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地球是人类母亲,这颗蔚蓝色的星球为人类提供了最舒适的生存环境。其中森林是这颗星球给予我们最好的礼物也是人类生存不可缺少的。森林虽然和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但是森林却时刻面临着火的威胁!火可以使宝贵的自然资源化为乌有!火可以导致人们失去宝贵的生命!有多少人类文明在火中消失?有多少宝贵财富在火中消失?
请看以下几个可怕的教训:2004年,在福建省某镇一个山场。因有一个农民在菜地里烧杂草不小心引发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达28公顷,火灾延续19小时,扑火直接费用2. 6万元!造成8人死亡!2006年,某国有林场因村民抽烟引发森林火灾。森林草地受害面积1000多亩,4名扑救人员死亡!由于我国森林长期以来采的多,造的少和森林火灾,已造成了十分严重的生态后果:水土流失面积已建国初期的110万平方公里扩大到目前的150万平方公里。气候变坏,水、旱、虫灾害频繁。从水旱受灾面积3.3亿亩,到受灾面积增加到6. 3亿亩,将近翻一番。虫灾也急剧增加。土地沙化面积不断扩大。全国沙化面积已从12万平方公里增加到17万平方公里,扩大了5万平方公里。相反,l公顷阔叶林1天可以吸收1吨二氧化碳,释放出0.73吨氧气。当含尘量大的气流通过树林时,随着风速的降低,空气中颗粒较大的粉尘会迅速下降。另外,有些树木的表皮长有绒毛或者能够分泌出油脂,它们能把粉尘粘在身上,从而使经过树林的气流含尘量大大降低。据调查,每立方米空气中的含菌量,百货大楼为400万个,林荫道上为58万个,公园里为100个,而林区只有55个。林区与百货大楼空气中的含菌量相差7万多倍。此外,树木还是天然蓄水库和天然空调。一亩树木每天能吸收67公斤二氧化碳,放出49公斤氧气。一个夏季可蒸发42吨水,一年可吸收各种灰尘22至60吨。一个月可吸收有毒气体4公斤。一亩有林地比一亩无林地多蓄水20吨。一亩防风林可保护100多亩农田免受风灾。森林对人类、地球都有无法计量的贡献。森林里的树木是人类生存的唯一希望,也是动植物需要的唯一家园。那我们怎样做才能使绿
色植被保持平衡的发展,永远造福人类呢?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我们有一个美丽的家园,首先要做到森林防火“十不准”,最重要的一条,不准烧山开荒。许多人都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可是环境还是遭到了严重的损失。这是因为有些人没有对环保方面引起重视,随意破坏了森林环境,在不小心之中,烧毁了很多树木,给森林带来了严重的损失,有时还会发生水灾或引起沙尘暴,给人类严重的惩罚。
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是谁带着春天的信息,使冰雪融化,树木抽芽,鲜花开放,更使冬眠的动物睁开惺忪睡眼醒过来的,皆如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灿烂无比的春天;是谁泛起万点金光,像一颗颗晶莹的小星,顽皮地向人们眨着眼睛;是谁蹦蹦跳跳地驰聘过田野,使田野立即成了金色的海洋;是谁像巨大的、轻柔的羊毛毡子,覆盖在这广漠的荒原上,闪烁着银光。使自然风光无限,魅力无穷。是一种绿色的力量使我们可爱的家园变得如此美丽。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世界的希望。绿色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绿色是动物和植物的家园,绿色是和平与安宁,绿色是实现与梦想!
让我们多一份绿色的环境,少一份火灾的危害。小朋友们,快加入我们的队伍来,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增一份绿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