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青春,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它是一个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时期,生机勃发,朝气蓬勃;它意味着进取,意味着上升,蕴含着巨大希望的未知数。
蛹,想变成美丽的蝴蝶,就要远离安全而温暖的茧,虽然这样会伴随着痛苦,却能获得新生。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凤凰命将息时,浴火而得重生!
去年,我们相聚在一起,有成绩出众的,有倒数的,也有体育成绩超凡的,有的为了考学,有的则是对足球的爱好。刚起步时,我们每一步都走得那么累。六个人,一个教练,完全达不到一支球队的标准。练了一个月,就迎来了我们的第一场市级竞技大赛。是的,那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那场比赛记忆犹深,教练刚跑完半程的马拉松,走路都不方便,在去比赛的路上“小白”晕车吐了七次,我们没有统一的服装,没有护腿板。初到之时每个人都有一丝丝的荒突和焦急,可是在教练稳重地引导下我们没有认输,而是步步为赢,每个项目都争取发挥到最好。就这样四天的赛程完毕,总成绩排在市第四名。那时,对于刚刚组队一个月的我们,真是意外的惊喜!
接下来,又有大大小小的比赛,我们的人数也不断变化着,有的中途退出,亦有成绩出众的中途入队,从最初的六个人发展到现在已是二十五人。一支真正的足球队诞生了!作为球队最“元老”中的一员,这个球队所走的每一步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我们曾经跑步到四小踢球,也曾坐教练的私家车外出比赛。每个队友身上都有大大小小的伤,今年三月份“小男孩”脚脖子伤了,最后“临沂市五人制赛”没能上场;五月份“小白”脚踝扭伤,几个月才恢复状态;六月份,我左脚踝错位,县里的比赛没能上。遗憾!对于我个人而言,已经忘记了没有伤痛是怎样的一种感觉,真的,毫不夸张。每当旧伤即将恢复,新伤就接踵而至。看看我们“最帅”的门将,身上不止一处挂彩呢!苦点累点怕什么,我们吃得了苦,受得了累。“铿锵玫瑰”是一支带刺的“玫瑰”,我们没有白白的皮肤、没有精致水嫩的容颜,有的是整日被风吹日晒却干净清爽的脸颊;没有细软软,娇柔柔的身材,长期的训练,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是硬硬的。
我们也曾有过失败。今年三月份的市运会,在五人制足球赛上,我们流过血、流过汗,最后也流下了泪,倾尽所有,最终也只获得了个第六。这个名次就像一块千斤重的铁石狠狠地压在每个人心上,但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屈服。
返校后,每个队员都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教练也制定了更为严谨的训练方法。汗水不是白流的,友谊赛以6:0赢得莒县(外加两个越位球),县赛以4:0完胜一中。这与教练严谨认真的教导和队员们努力的精神是分不开的!
下雪的冬天,天空微微飘着雪花,操场、绿茵场上白茫茫的一片。这时,却见一群蹦蹦跳跳的身影开在白雪之上。寒风刺骨,手脚冻得没了知觉,却从没有退缩这一说。试问除了“铿锵玫瑰”还有多少人会在附满白雪的操场上跑圈?烈日灼灼,骄阳似火,当你们在家吹空调、喝冰饮时,可曾想过,一群如花的女孩依旧在烈日下奔跑,最后热得猛灌凉水,不停咳嗽。我们没有什么休息日,几乎每天都要训练。还记得我们“下雨,只要不打雷,就正常训练”的队规吗?累,但却从未想过放弃!即使风再冷,太阳再毒,也会有一群人陪着你,还有教练一路的陪伴,还有什么理由去放弃呢?“铿锵玫瑰”就是教练心中的“足球宝贝”,而教练,就是我们的父亲。相信在教练地带领下,这个大家庭终会有所成就!
每次踏入绿茵场,脚下的柔软会让我们会心一笑。那种对球场的迷恋,是一般人无法体会到的。每次对球的触碰都是最激动的,用脚轻轻一勾,便能像苍鹰般腾空跃起,滑出一道动人的弧线,看到这里,嘴里微微上扬,只有满足。你可曾知道,一场正规足球赛,平均每人所跑的行程是一万米,无间断地冲刺一万米,不断地组织进攻、防守、反击,享受每一次射门带来的成就感。当球踢进对方球门的一瞬间,仿佛那些吃过的苦、受过的累、流过的汗都随风消逝了。狄更斯曾说过,顽强的毅力与刻苦的拼搏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困难与失败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是锋利的刀。“铿锵玫瑰”将会更加努力,用最完美的成绩来展示卧龙女足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