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樱桃的女孩作文1700字
小蕊说,吃樱桃能给她安全感,让她真实体会到她还幸福地活着。
洗净的樱桃盛放在白瓷盘里,宝石般地光华流转,望之垂涎。纤细的手指盈盈捏起一枚,小心地送入嘴中。轻轻啮破柔软的果皮,殷红的汁水流入齿缝,顺着舌尖溢散,包裹着赤色的果肉,在舌上旋转游走。鲜果的清香与醉人的甜蜜在口中相和,萦绕不绝,几乎要让她击节回味。
樱桃成熟的季节,果实易得,即使在小蕊念书的南方小城,也不难找到陈列着樱桃的店铺。每天早上,小蕊都在彼处流连,精心挑选最丰硕饱满的樱桃,作为她一天忙碌过后的享受。即使是反季,她也知道应该坐哪一路公交车,去更远些的大市场采购。
买了樱桃,她总爱用软韧的牛皮纸,严丝合缝地包起来,藏到书柜最上层,拿两本书抵在前面。家里没有其他人,遑论宠物,她一个人独占整套老式房间,无人同她争食。
小蕊的父母早逝,叔叔在外打拼,每月给她寄回来一千块钱,她的吃穿全仰仗其上。住的房间,也是叔叔留在小城的。生活艰苦,樱桃已经是她吃过的,最昂贵的食物。
一个雾蒙蒙的早晨,小蕊刚起床,就听见一阵敲门声。透过猫眼,她看见一个穿快递员制服的年轻人。
叔叔给她寄来了一盒樱桃,作为她的生日礼物。小蕊几乎是含着眼泪签收。
樱桃,千里之外的叔叔,竟然懂得樱桃对于她的意义。
用手压了两下,确认门已经关紧。她怀抱着樱桃,坐到床上,从那略带灰尘的盒子中,拈起一颗,轻轻放入嘴里,一如往常,欣赏艺术品一样咀嚼。不停歇地吃了十几颗,樱桃的甜润酝酿着几分酒的芳香,将她的头脑冲得半醉。
她依旧将樱桃包起来,放置在书柜顶层私密的角落。剩下大半盒樱桃,足以省去她好几天的工夫。每天夜晚一回家,便可坐享鲜甜的美味。
不幸的是,第二天夜晚,小蕊的钥匙丢在了家里,她只得在邻居家借宿。一个人住,她不敢叫开锁师傅,于是只好打电话给叔叔,让他寄来钥匙。
一天,两天,……直到五天以后的傍晚,钥匙才寄到邻居手上,夜晚转交给小蕊。
五天没有尝过樱桃滋味的小蕊,有些恍惚,她期盼着能找到几颗像样的樱桃。
可是她失败了,五天的潮湿过后,水汽竟渗透到了书柜里,抵在最顶层的两本书,变得皱巴巴的,萎蔫无力,一如小蕊的脸色。一盒樱桃,尽数腐烂,几只细小的苍蝇在盒边嗡嗡盘旋。
仿佛收藏伟人的骨灰,小蕊买了一只玻璃瓶,将樱桃的尸体全部倒进去,死死地,死死地压紧瓶塞。
樱桃不只是她独有的。星期五,她去办公室补交作业,抬头便看见班主任对面的办公桌旁围了一群老师。
人群正中的两个人,小蕊认得。那个男的,是教隔壁班数学的小张老师,女的,就是教小蕊她们班英语的小李老师。小张老师脸上带着十二分的笑意,双手托着一个大礼盒,礼盒上印着鲜红夺目的一对樱桃。小李老师有点害羞地接过去,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大盒新鲜的樱桃。周围的老师们对樱桃的红润啧啧称赞,也说小张老师是个有心人。小李老师小心翼翼地,封上盒子,将樱桃放到办公桌下面。
小蕊从没有见过这样美丽的樱桃!与之相比,之前自己精心买来享受的,霎时黯然失色。
她也想有一天,某位身边的人,可以用这样美丽的樱桃,作为对她的馈赠。
然而回到家,等待她的,只有那些黯然失色的次品。一瓶樱桃的尸体,在暗处静静地发酵,无人理睬。
翌日早晨,小蕊有意地忘记了买樱桃的事,回忆起那些次品曾在她的口中千万回旋转,
她再不愿意看水果店铺一眼。
下午五点,放学的铃声准时响起。同学们迅速地背起书包,一溜烟就回家去了。小蕊怅惘地走过办公室,不经意地向内一望。
没有人,所有的办公桌上,都只有一沓沓作业高高堆起。
办公室里有樱桃,世界上最美丽的樱桃。
这个念头突然出现在小蕊的脑海里。还没来得及多想,她的手便推开那道没上锁的门,双腿直奔小李老师的办公桌。
稍微一俯身,那一大盒樱桃便映入眼帘。
小蕊,这头几十个小时未受樱桃滋养的动物,张开她的双手,伸入那鲜红发亮的樱桃堆。
赤色的樱桃汁将她的双手染得通红,汁液顺着嘴角流出,涂满双颊。她的腮帮子几欲撑裂,里面塞满了樱桃。一面用力吞咽,一面抓起更多的樱桃,想要把它们全部装进这女孩的身体……
小李老师推开门,放大的瞳孔,倒映的是双膝跪地的野兽般的学生。
一生也不会忘记,那一刻,冲上她喉头的,不只是樱桃的无与伦比的鲜美,还有血的甜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