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镖作文1700字
不知从何时开始,教室里常常会看到一些“不明飞行物”。它们形如四角齿轮,一边旋转着,一边像闪电一样飞过来,最后“啪”的一声打在你的身上。隔着衣服,还能感觉疼——原来是纸飞镖啊!
纸飞镖的外形有点像影视剧里武林高手所用的飞镖,但作暗器用的飞镖是铁做的,尖角非常锋利,破坏力太大,显然不适合我们学生使用。后来,不知是哪个天才发明出了纸飞镖,这可给我们增添了无限乐趣。
既然是飞镖,就要有飞镖的样子:要有点硬度,还要有点分量——因此,最好用卡纸来做。但大部分人没有卡纸,一时间也很难找到其他纸替代,于是作业本就遭殃了。一下课,教室里就会立马上演一场“飞镖大战”。
“战斗”没有什么规则,在上课铃响之前,看谁把飞镖扔到对方身上次数最多,谁就赢了。
下课了,老师前脚刚走,后脚“飞镖大战”立刻开战。男孩子们纷纷掏出 “暗器”,自由选择“打击”对象和“开火”时机。瞬间,教室上空就飞满了五颜六色的纸飞镖。一般人投飞镖,往往会射偏:明明是向对方狠狠砸去,飞镖却会常常不知何故中途拐弯,“啪”的一声撞在墙上,引得对手得意大笑。但像徐提索这种高手则不一样,通常他会准备一叠飞镖,一找到目标,就学着电影里大侠投飞镖的样子,蹲着马步,双手摆开架势,眼睛死死地盯着对方,然后把手一放一收,一收一放……就这样,数个飞镖就像连发子弹一般打到对方身上,有时飞出去的飞镖还能回旋……
此时,我也和其他“武士”一样,正在搜寻攻击目标。正找着呢,徐提索那圆球一样的身影就一跳一跳地闯入了我的视线,于是,他很“幸运”地成了我的攻击目标。
我双眼微闭,像豹子盯猎物一样紧盯住徐提索。一边盯,一边把手紧贴在大腿裤袋处蓄力,等“电力充沛”时,再把飞镖猛地向目标一投。飞镖就这样呼啸着朝徐提索飞去,而我们的提索同学,正笑嘻嘻地与其他同学聊天。等他发现飞镖朝自己袭来时,为时已晚,于是他索性立在原地“等死”。可事情偏偏不按剧本走,他本以为自己会马上“壮烈牺牲”,然而飞镖却只是擦着他的耳边飞过……
“哈哈哈……”正當徐提索因自己没被打中而得意狂笑时,意外又发生了:那飞镖居然像长了眼睛一样,掉了个头,正中他的后脑勺。
“漂亮!”我不由得重重击了一下掌。就在我得意忘形时,只听“啪”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打在了我的身上,低头一看,原来是另一个飞镖。环视四周,看到徐提索正笑得跟疯了似的,我一下子明白了。于是,“战争”就在我们俩之间打响了。瞬间,教室上空镖来镖往,战斗异常激烈。“长眼的飞镖”就打到对方身上;“不长眼的飞镖”要么误中了吃瓜群众,要么就偏离航向击中墙壁。
刚开始,只是我和徐提索之间的战争,后来不知怎的,有些观众也加入了这场混战。最后,不知是谁的一个“不长眼的飞镖”打中了路过的女同学。在大家的哄笑中,那女同学气急败坏,一把捡起落到地上的飞镖,抓住两只角使劲一扯,飞镖便“嘶”的一声惨叫,命丧黄泉。她撕了一个不解恨,接着又撕了第二个……看到她“疯”了,我们再也不敢打了,一哄而上,赶紧挽救那些还没被撕掉的飞镖……
看到煞费苦心做出来的飞镖就这么被撕了,我苦中作乐,即兴编了一首“打油诗”:“教室里面飞飞镖,你一镖啊我一镖,肠子骨头满天飘。”大家都被我逗笑了,包括那个撕飞镖的女同学。正当我被自己的才情所倾倒,洋洋自得时,也不知从哪飞来一支暗镖,直接砸到了我背上。“是哪个不长眼的,破坏了本公子的形象……”我正要发火,突然张子凡大喊一声:“蔡老师来啦!”整个班的笑声瞬间停止,过了好一会儿,大家又大笑了起来——原来是“狼来了”。
狡猾的“李号子”最擅长抓住有利战机,趁大家哄堂大笑时,又是一镖甩向了吴光祖。没想到吴光祖技高一筹,眼疾身快的他只是那么一弯腰,飞镖就从窗户飞了出去。
“谁扔的?”窗外响起一声怒吼。“不好!是蔡老师!”大家纷纷回到座位,藏好飞镖,拿出书本,装模作样地看了起来,只有“李号子”一步一步挪出门外,接受“末日审判”。
发稿/沙群
点    评
这篇习作好,一胜在题材新,课间生活丰富多彩,但写纸飞镖的不多;二胜在描写生动形象,画面感十足,文中动作描写精彩到位,逼真可感;三胜在童心童趣,读者看罢不禁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