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芬芳7
站在海边,面对夕阳,水气弥漫成薄雾洒在身上,让人感觉到温暖。其实,那温暖并不仅仅于此,而那也将成为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小时候,月夜,流萤。
夏夜,老家的风,凉丝丝的。少不了萤火虫的光顾。我一蹦一跳地去追逐它们,想着用手去捉一只放在手中。步履蹒跚的姥姥,只是摇着扇子,跟在我后面。“啪!”我不小心摔在泥泞的小路上。姥姥只是急忙跑来,用手绢轻擦着身上的泥土,疼痛在我身上弥漫,我刚想咧开嘴大哭,姥姥便擦过脸上的泪水。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一个吻,用粗糙的双手牵起我来,慢慢往回赶,嘴里还轻轻地呵斥着我真是个“调皮鬼”。我不再哭,只是伴随着萤火虫和月亮,照亮着我和姥姥前行的路,伴随着一路桂花的香气,我想那便是芳芳,充满着爱与温暖的芬芳。
时光飞逝,长大后,萤光划空。
我不由自主地回到老家,独自走在那曾经泥泞的小路上,月光轻轻笼罩在我身上,依旧是夏夜,萤火虫依旧如故。只是物是人非,姥姥去世了,在她离去后,
我曾在夏夜的小路上坐着。幻想着星星似的萤火虫,点缀着天空。却再也没有见过那样的灿烂。那片如故的星空,已不复存在,月华如水,远处,我依稀望见了两个背影,一个高,一个矮;一个活泼,一个蹒跚。微风拂面,吹来了桂花香,却也没有记忆中的芬芳的味道。
我的眼前模糊了,也许那一切都将成为留在记忆里的芬芳。那留在记忆中的芬芳,请你永远铭记那一阵芳香,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