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芬芳2
人生这条路,似乎很长,又似乎很短。路上,会见到各种景色,各种人。这条路只能向前走,不能向后退。回望那已经走过的路,恍惚间,我似乎又闻到了那缕芬芳……
小时候,我和小伙伴们都很爱东串西串,在离家挺远的地方发现了一片树林,树叶很茂密,树干又高,树底下一片阴凉。我们几个很是开心,发现了这么一个“风水宝地”。
伙伴们坐在地上,开心地玩着游戏。嬉戏声与树叶沙沙声交织在一起,虫鸣叫着为这“交响曲”伴奏。偶尔一阵轻柔的微风,传送着一缕淡淡的清香。
从那次以后,我们经常去那玩耍,把那里视为“秘密基地”,让我们几个“地下党”会面。
记得有一次,好像是假期里的一天吧,我们几个一吃完午饭都去“秘密基地”了。我们还把作业、水和零食带去,做好了玩一下午的准备。
我们坐在树根下一边乘凉,一边聊天,也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一直想问的话:“这里好香呀!这树是什么树呀?开花了吗?”几个人大眼瞪小眼,谁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树。抬头望去,树叶里似乎藏着小小的白点,风一吹过,就会从树上缓缓地落下,那是树的花。
玩着玩着竟觉得困了,微风习习中还带着一股清香,就连不睡午觉的也有了困意。我们几个或挨着树根靠着,或直接躺地上,也没人说话,不知不觉都睡着了。
我是第一个醒来的,见天色晚了,连忙把伙伴们都给叫醒,我们几个匆匆忙忙跑了回去。家长们已经在找了。见到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询问我们去了哪里,我们相视一下笑了,乱说几句糊弄了过去。
至今我还记得那一股清,只可惜仍未知那树的名字。树已不在了,可那芬芳般的清香已经留在我的记忆里,陪伴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