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芬芳6
每个人在回想记忆中那些最珍贵的事,物、人时,都会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赞美、欣慰等神情或言语。在暑假,我去了姥姥家。烈日炎炎,我在人群拥挤和嘈杂中上了火车。在火车上,我一一对照着自己手中的票找座次。在我的后面是一个女人。这时一个稚嫩清脆的童声响了起来,说:“妈妈,我回来了哟。”我闻声回头,原来小女孩的妈妈是我后面这个妇女,小女孩的爸爸一手拎着袋子,一手牵着她走了过来。接着,小女孩手指着车厢角落里的一个人,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快去给叔叔送吃的吧!”我顺着她的手望过去,那个人浑身脏兮兮的,坐在角落里,面前放一只小破碗。碗里也没有几个钱,只有零零散散的纸币和硬币在里面。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大多数人都会他们认为骗子,几乎没有人敢伸出援助之手,生怕灾难一不小心就降临他身上。人们的善良也越来越戒备着
这个时候,妈妈和爸爸牵着女儿走向了那个角落,在台阶下他们便停住了,把袋子递给了他们可爱的女儿,示意她自己去。小女孩像一个粉嫩嫩的团子一样,可爱极了。她提着袋子吭哧吭哧地爬上台阶,走到叔叔面前,从袋子里拿出了薯片、面包、牛奶果冻、棒棒糖,应有尽有,全都打开,像献宝一样的给叔叔。她像一只欢快的小鸟,叽叽喳喳地说着:“叔叔好吃吗?多吃点,这些都是我爱吃的,全给叔叔吃哦!”说完她便走向了妈妈,妈妈微笑她望着她。爸爸慈爱又赞许摸着她头,叔叔感激的看着这个三口之家。
在这个社会里,小女孩能有这么童真的心和天真的笑容实在令人欣慰,她的爸爸妈妈也保护好了这个女儿,希望他们的善良能感染他人。小女孩一家做的事是留在我记忆里最美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