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芬芳8
成长过程中的故事,就像一粒粒珍珠,串起七彩的童年。摘下一朵记忆中的玫瑰,那芬芳的气味便弥漫开来……
暑假的一天,妈妈终于买了我梦寐以求的旱冰鞋。我们来到广场,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旱冰鞋,想一展身手。
第一次滑旱冰,我以为轻而易举。谁知,我刚站起来,屁股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试着分开双脚,半蹲着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接着,我就壮着胆子向前滑去,没滑多远,我又摔了个四脚朝天,像沙滩上的海龟一样寸步难行了。我揉着摔疼的屁股,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妈妈滑了过来,教我滑旱冰的技巧,还示范给我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身子稍向前倾,两脚呈“八”字形,双手摇摆,先把右脚向偏右的地方滑了一步,之后左脚抬起,又向左滑了一步,再渐渐地把重心移到滑行的那条腿上,滑行时力争保持平衡。就这样,摔倒了再爬起来,一次又一次,我不知摔了多少跤,流了多少汗,来来回回的,我竟慢慢掌握了滑行的方法,心里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通过反复练习,我越滑速度越快,越滑越熟练,动作协调了,滑的也得心应手了。我在地面飞驰,仿佛一只飞燕紧贴着地面飞翔。我快乐地滑翔着,呼呼的风声在我耳边响起,欢快的心情妙不可言。时间像流水,悄无声息地流过,虽然我已大汗淋漓,但我一点也不感到难受,因为滑旱冰的快乐已经占据了我的心房。
通过滑旱冰,我明白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做事只有迎难而上,不气馁,不放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品尝到胜利的甘甜!
童年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它们犹如一枝枝芬芳的玫瑰,在我的记忆深处,散发着清香,激励着我向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