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芬芳11
那些时光,那段情感,那份记忆,那个温暖的小菜园,就如一朵朵盛开的芬芳花朵,留在了我的记忆里。——题记
上学之前,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我一直待在外婆家里。
那个时候,外婆家还在乡下的一间带院子的平房里。乡下没有城市繁华,却有着满天繁星,还有池塘中一声声的蛙鸣。
春天,是花开的时节,播种的时节,我就傻傻的捧着一个自认为是种子的小颗粒,轻轻将它埋下,每天为它浇水,外婆当然是知道不会发芽,但又不忍心给我泼冷水,于是,就趁我不注意,偷偷换成了“幸运草种子”,看着我每天为它们浇水时,外婆总是笑着看着我。
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幸运草们终于长好了,四片小叶子在风中摇曳,外婆说:“能拥有幸运草,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宝贝!”
是啊,外婆,在你身边,我永远都是最幸福的呀。
我爱吃蔬菜,于是,外婆就在她那小菜园里给我种各种各样的蔬菜,做好之后,外婆就在一旁,看我在那儿狼吞虎咽,然后笑着捏捏我的脸蛋儿,嗔怪着不能吃太快。
就这样,在这菜园里,我与外婆一起嬉笑,一起坐着谈话,不论那天潇潇细雨,还是有炎炎烈日,我总要在那儿坐一会儿,在那充满外婆无尽的爱的地方坐一会儿。
时光在飞,转眼,这么多年了,外婆那老屋,和那小菜园,早已拆掉了,外婆,也早已搬到了城市,但是外婆,你那满是爱的菜园,却永远留在我记忆里,散发着芬芳和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