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芬芳13
在我的记忆里,总有那么一股芬芳,虽然早已变淡,但仍是忘不掉的。
小学六年,从陌生的人,变成了最亲密的伙伴,那年秋天里的事,让我无法忘却。
一放学,妈妈便一脸严肃,一路上,她一句话也没说,只管往家里走。到家妈妈转过头来,对我说:“你要转学了。”“开玩笑吧?”我心想。到了妈妈跟我讲明白原因,我才缓过神来,妈妈不再说话,我也安静下来。我回想起刚刚还在一起嬉戏的同学,转眼间就要分开了。心里又是怨恨又是难过,但我没有把这件事说出去,只是记在心里。
期末考的日子越来越近,转学的日子不远了,那段时间我不敢想怎样同学分开,只是疯狂的写作业,上课,不敢让自己停下。睡觉成了那段时光里最怕的事,哪怕一停下便会想起。
转眼间,期末考已经结束,正是返校领成绩单的日子,这是最后一次来学校了,我不得已说出这件事,同学也认为我在开玩笑,直到老师说出,大家才回过神。那时正是深秋,校园里的桂花开得正旺,同学们都跑去桂花树下,把一片片的花瓣放在瓶子里当作礼物。每当打开时都能闻见熟悉的芬芳,顿时间,我觉得这也不是件那么难以面对的事。
我离开了,带着瓶子来到了另一个城市,每到烦心时再次打开瓶盖,仍能闻到那熟悉的香味,虽然早已变得十分的淡,但是这样的芬芳已在我记忆里久久不能散去,是它陪着我经历了从幼稚到成熟的蜕变,成了我永远留在记忆里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