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最珍贵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晴
什么最珍贵?我认为不是食物,不是水源,不是空气,而是勇气!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来到千岛湖玩了一次铁索桥。看着那座被风一吹就会摇动的铁索桥,我很害怕,不敢往前走一步。在后面等待的爸爸不耐烦地对我说:“你走不走?不走我可要走喽。”我虽然害怕极了,但还是迈了一小步,就这样慢慢地走着。后来,我稍微加快了点速度,想要追上爸爸,可爸爸走得太远了,我又加快了速度。离爸爸越来越近了,忽然,一阵大风吹来,桥摇了起来,我紧紧抓住了栏杆。
这时候,我往下看了一眼,哇!好高呀。那时,我太想喊救命了,可又不想爸爸嘲笑我。正在进退两难的时候,我还是抬起腿向前走。我越走越快,离爸爸越来越近了,十五米、十三米、十一米……马上就要赶上爸爸了,七米、六米……一米,终于我在离桥尾一米的地方赶上了爸爸,并征服了铁索桥。
人生的路途上,难免会碰到困难和挫折,它们也像一座座铁索桥,你只有勇敢地迈过它,才能胜利地抵达对岸。
这篇日记的题目是“勇气最珍贵”,但是小作者只在开头和结尾提到了“勇气”二字,中间“征服铁索桥”的过程只写出了人物的语言、动作,没有对“勇气”的具体描写。如果小作者把自己当时过桥的紧张心理和如何克服畏难情绪的内容写具体,突出“勇气”,就能锦上添花,使文章更具体、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