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最珍贵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睛
什么最珍贵?是食物?是水源?是空气?不,我认为是勇气。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去千岛湖玩铁索桥,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勇气的可贵。
我们来到千岛湖,湖上的一座铁索桥吸引了我的目光。这座铁索桥有四五十米,虽说使用结实的铁索和硬邦邦的木板制作,但看着那座被风一吹就会摇动的铁索桥,我的双腿还是不停地颤抖。在后面等待的爸爸不耐烦地对我说:“你走不走?不走我可要走喽。”说完就上桥向桥尾进发了。我虽然害怕极了,但还是勇敢地将右脚踏在了第一块木板上,木板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桥也轻轻晃动了几下。我急忙抓住栏杆,生怕木板断了自己会坠入水中。等到桥不再晃动,我再次鼓起勇气迈了一小步,我觉得这次桥的反应没那么大了。我稍微加快了点速度,想要追上爸爸,可爸爸走得太远了,我又加快了一点儿速度。忽然一阵大风吹来,桥摇了起来,我紧紧抓住了栏杆。
这时候,我往下看了一眼,哇!好高呀!我发现我的腿像陷进了沼泽地,根本抬不起来,我的心里就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怦”直跳。那时,我太想喊救命了,可又不想爸爸嘲笑我,真是进退两难!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决定抬起腿向前走。我越走越快,离爸爸越来越近了,十五米、十三米、十一米……马上就要赶上爸爸了,七米、六米……一米,终于我在离桥尾一米的地方赶上了爸爸,并征服了铁索桥。人生的路途上,难免会碰到困难和挫折,它们也像一座座铁索桥,你只有勇敢地迈过它,才能胜利地抵达对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