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木木迷上了反恐游戏——CS,经常玩个通宵。
上午,老编一脸严肃地对太保、匹匹、木木说:“今天上午将有一位电脑专家来编辑部给大家上电脑课,大家一定要努力配合,遵守课堂纪律,为我编辑部争光!”匹匹、太保说:“知道了。”木木虽然嘴上也说好,心里却在打着他的如意算盘。
电脑专家坐着宝马车风风光光地来到编辑部的电脑室里。老编又是端茶又是送水果,忙得不可开交。专家对木木他们说:“今天教学的内容是如何制作网页,希望大家认真听课。”太保、匹匹便认认真真地按专家讲解的要领开始制作网页。而木木呢?他趁大家不备,偷偷地打开了CS,开始玩游戏。
专家巡视得很认真,猛然间,他发现木木正在投入地玩CS,非常恼火,把老编喊来说:“你手下的人员素质就是这个样子呀!上课竟然敢背着老师偷偷玩游戏!”老编一看,脸刷的一下青了。可木木玩得太专注了,还没察觉周围有什么不对。
突然,“滴、滴、滴……”专家腰间的手机响了,木木仿佛一下子清醒了许多,口中大喊:“C4(CS中定时炸弹的代号)!危险!”随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过专家的手机向窗外扔去。原来木木已经连续三天三夜玩CS,脑袋短路了,满脑子想的都是CS。老编、太保、匹匹目瞪口呆,专家的脸成了猪肝色。老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怒火,对专家说:“对不起!您的损失我们负责赔偿。”
专家走后,老编忍不住大吼:“木木你这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太让我丢脸了,还让我白白赔了3000块!这月工资别想拿了!匹匹、太保你们也有责任,没及时提醒他,所以你们这个月的奖金也搭进去了!”
真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太保和匹匹一听大怒,太保操起棒子,匹匹拿着扫把朝木木冲过去。木木居然还在神志不清地喊:“报告!报告!B区发现大量土匪,速支援B区!……”
(230031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小学六〈1〉班)
木木相册
阿木老叔:哼哼,知道我为什么在编辑部玩CS吗?那不是玩,是在练习“职业技能”!不信?让你们看看我的真实身份——
杀手木木
凝视者
蓝牙:老叔本来是很帅的!图1中就是老叔从前的样子。后来有一天,编辑部发奖金,老叔发现老编发给他的奖金比上年多了1元,便欣喜若狂地暴饮暴食,最后变成了图2中的样子……
(525000广东省茂名市人民南路龙湖二街36号401房)
阿木老叔:从图1中我们可以看出,作者属于严谨的现实主义画派,真实地再现了老叔的相貌,另外我们有理由相信,图2中的人物……是匹诺曹!
匹诺曹:太不公平了!老叔说谎话鼻子也不会变长!55555……
笔下甘苦
“成名”也倒霉
□侯政一
“看呀看呀,我们班侯政一的作文在《作文大王》上发表了,第10期第7面。”
“真的呀,侯政一,你可真棒!”
“先别夸他,你们看‘侯政一变成‘侯一政了,哈哈哈!”
“真的呀,侯政一,你什么时候改名的?怎么也不通知我们一声……”
教室里乱成一锅粥,我的脑子里也出了个问号——我的作文真的上《作文大王》了吗?我立刻打开《作文大王》2006年第10期的第7面,嘿!还真的有我的作文,可名字写错了,不过没关系,回家向爸爸妈妈报喜去!
我边想边收拾书包,可刚一起身,一个同学就跑到我身边说:“侯政一,你居然都是名人了,就给我签个名,让我回去炫耀一下。”这一说不要紧,我可惨了,班里一大半的同学都争着抢着要我签名,吵得我的头都要炸开了。没办法,三十六计——走为上策,跑!
可是那些同学像走火入魔一样一直跟着我,幸好高寒及时出现,帮我挡住了他们,让我先跑。好朋友就是好朋友,碰到困难还是他第一个帮我,可是一个高寒怎么能挡得住这么多人呢?不一会儿,人群又追了上来,还有同学一边追一边喊:“‘侯一政大哥,给小弟签个名吧,当不成名人,当一回名人的弟弟也能过过瘾!”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一个劲地向前跑,那时可能连刘翔也不是我的对手……
经过十几分钟的逃跑,终于将他们甩开。我坐在花坛边喘着粗气想:“什么时候我出了一本自己的书,真正的成名以后,一定会给你们签名的。”
一进家门,我就把喜讯告诉了爸爸妈妈,妈妈乐呵呵地对我说:“恭喜你,我的小宝贝,不过这只是你迈上文学创作道路的第一步……”没等妈妈说完,我早已不耐烦了,心儿早已飞到了远方,根本不知道妈妈在说什么,结果中午吃的什么都不知道,作业也做得一塌糊涂,真的应了那句老话“乐极生悲”。
(235000安徽省淮北市古城路小学五〈2〉班)
(指导老师 陈艳)
大家来找茬
王玉瓂:阿木老叔,俺可太太太佩服你了:东台市是浙江省的吗?没学过地理啊?我王某人也是东台人,请不要再将我的家乡乱改位置!T_T(错误在2006年11期的26页,《一块大白兔奶糖》的地址中,“浙江省”应为“江苏省”。)
(224200江苏省东台市实验小学陈梅转)
匹诺曹:我检举!我揭发!这不关老叔的事,那个错误是太保弄出来的,《一块大白兔奶糖》的原稿地址没写明省份,他就随手加了个“浙江省”上去。
童长旭:老叔啊,你竟敢把第10期32页《<西游记>后传》中的“如来佛祖”写成了“如来佛主”,小心如来发怒,把你压到五指山下!
(366308福建省长汀县童坊镇童坊中心小学六〈2〉班)
阿木老叔: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阿木老叔:看来不少同学没看清2006年第12期的题目哟,问题是:“哪几只是雄鸟,哪几只是雌鸟?”而许多回答中只说“有9只雄鸟,1只雌鸟”,这样的答案是不完整的哦!老叔在此友情提醒:想夺宝,光“手快”还不行,“眼明”才是硬道理!
何丹妮(广东惠东):我为人最谦虚了,张扬自己的话就免说啦。第12期“奇兵夺宝”,我认为只有第9只是雌鸟,其余的都是雄鸟。因为这10只鸟中有雄有雌,雌鸟说真话,雄鸟说假话,而这10只鸟回答了10种不同的答案,由此可知只有1个答案是正确的,也就是说只有1只是雌鸟,那么就是回答“有9只雄鸟”的那只是雌鸟,故而得到答案。
阿木老叔:很好很好,谦虚是美德,大家都像何丹妮或者老叔这么谦虚的话,世界和平就有保障了!
神行太保:我看老叔是“长相谦虚”吧——看你那一脸的“喀斯特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