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的作文
金色的童年一晃而过,就像清晨草丛叶尖上的露珠儿,一串串的,晶莹剔透;又像夜晚里那些调皮的小星星,眨呀眨的,总不停眼。在这儿,就给伙伴们晒晒我童年中的一些趣事吧!
(一)住院部里的“卡通明星”
小时候,我体质不好,经常生病。有一次我又因感冒引发肺炎住院了。可把妈妈急坏了,好几天都为我担惊受怕的。我的病刚刚好点的时候,就耐不住寂寞在病床上又蹦又跳的,鼻孔里插着氧气管,两条“八”形的白色胶布还粘在鼻子下面,活似一只滑稽的“茄菲猫”。
病床通常成了我展示自己才艺的小舞台,总能在不经意间给大家带来许多的欢乐。我一会儿学着卡通片里的“猫和老鼠”,扮着那个讨人喜欢的“小老鼠”,拉着妈妈的手顺着她的胳膊像小鸡啄米一样亲了起来;一会儿又扮成那只自弹自唱、表露爱慕之情的滑稽的猫;一会儿又向前跨出一大步,两个小胳膊用力向后一甩,低着头模仿电视里葫芦娃的样子夸张地用力吸水,要不,就抬起头,噘着喇叭形的小嘴,鼓起腮帮子用力地喷火,常常把妈妈和医务人员逗地哈哈大笑……从此,我就成为住院部里那个人见人爱的“卡通明星”,你不觉得我很有“范儿”吗?
(二)幼儿园秋季运动会意外获奖的“傻妞妞”
长大一点的时候,我的幼儿学习生涯就开始了。记得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胆小害羞的小姑娘。有一次幼儿园秋季运动会开始了,我很荣幸地被选为“抢凳子”组中的一员。那天,幼儿园里来的人可真多啊!妈妈正忙着帮老师维持着小朋友们的秩序,突然,一个小个子、大眼睛、虎头虎脑的小男孩跑过来,冲着我就亲了一口,吓了我一跳,原来是魏老师的小孩呀!恰巧被妈妈和老师看见了,她们笑着说:“这个小机灵鬼,看把姐姐吓得,肯定是璐璐姐姐的第一个热情的小粉丝吧”。
音乐响起,我的心紧张地咚咚乱跳,在许多小朋友的簇拥下绕着凳子小心翼翼地转着圈,也不知为什么,接连几场,好像总有一个小凳子是为我准备的,我总是那么幸运地看着别的小朋友被淘汰出局。最后就剩下我们三个小朋友了,可他们看起来要比我的力气大得多,其中一个是个子高点儿的小男孩,另一个是胖一点的小女孩。
音乐再一次响起,只见人群中的妈妈急红了脸挥着胳膊大声地喊:“璐璐,加油,一定要抢啊!”我心里忐忑不安起来,前面我压根儿没抢过一次板凳,这次再不抢就要输定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目标,踩着音乐的节奏,随时做好抢板凳的准备。音乐突然停止,我迅速地坐到板凳上,小手紧紧地抓着边框,那个胖胖的小女孩只挨了一下边儿,没坐稳就跌到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激烈的比赛再一次展开,我这次心里更没底了,当音乐停止的时候,我还绕着那张小板凳转个不停,裁判老师立刻跑过来举起我和那个小男孩的手宣布了比赛结果,不用说,大家也猜到了,我就是那个意外获奖的“傻妞妞”!我记得那天妈妈笑得已经合不拢嘴了,更重要的是,我不但得了亚军还得到了一双可爱的小魔术手套呢!直到现在我还保留着呢。你说,我傻得可爱不?
(三)会编地图故事的“小专家”
这件事说起来很有意思,记得在小学二年级暑假的一天,我问了妈妈一个问题:“妈妈,是我们的祖国大还是亚洲大?”妈妈笑着反问我:“你说呢?快瞧瞧你床头的那张大地图吧。”我用手摸着那张崭新的世界地图,还是不解。妈妈指着地图上那个红色的空心“亚洲”字样,告诉我亚洲要比中国大得多。妈妈又指着中国地图让我看,我瞅着发愣,过了一会儿,我笑着告诉了妈妈一个秘密:“我知道了,咱们中国地图特像一只大母鸡”,妈妈惊讶地问为什么?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喜地说:“瞧,在它的肚子下面有一枚粉色的小鸡蛋,那就是海南省!”随后我又发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像顶肉红色的厨师帽,西藏自治区像只浅绿色的大贝壳,青海省像只粉色的小兔子,甘肃省像只绿色的小狗还躺在兔子的背上,内蒙古自治区像只白色的大毛毛虫,它的一头正被小狗牢牢地咬住,陕西省像一位穿着奇怪的粉色战袍、跪著作揖的兵马俑……好多哩,中国地图可真有趣!妈妈惊奇地瞪大了眼睛,直夸我观察得很细致,是个不错的地图“小专家”,她也兴致冲冲地和我一起按着从西到东,从上到下的顺序编起了一个有趣的童话故事来,整个“中国”就这样被我们开心地“游玩”了一回。你还别说,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用背什么中国地图了!我的小脑袋瓜里早就“克隆”好了一张充满故事、有趣的中国地图了,你想知道吗?暂时保密,下次再告诉你吧!
怎么样?我的童年有趣吧?你的呢?希望你也能快点儿告诉我你的趣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