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像火红的太阳,我像土地上的小草,他们温暖着我,我在他们胸前茁壮成长;父母就像高高的山峰,我就像他们身后的一棵小树,他们为我遮风挡雨,我在他们身后嘻嘻哈哈;父母就先一片辽阔的海洋,我就像海里的一条小雨,他们提供给我丰富的营养,我脚踏实地的走够一个个阶梯。
父母的爱有时候像丝丝细雨,那么的轻柔,细腻,含着浓浓的深情。记得有一次,天气下雨。我刚刚放学,就看见雨雾中熟悉的身影。啊,是爸爸,我连忙跑过去。他骑着自行车来接我,他看见我只穿着一件运动衣时,立刻脱下自己身上的衬衫给我穿上,自己只穿着单薄的背心。顿时,就像有一股暖流进入我的心田。自行车在雨中前进。无情的雨点抽打着爸爸的身体。我把小手放在爸爸冰凉的胳膊上,闭上眼睛深深的祝愿:雨啊,请你不要落了,风啊,请你不要刮了,不要伤害爸爸那颗爱我的心!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这些说出来谁都知道。我看过很多人的作品,差不多都是写的父爱母爱是多么的伟大,是多么的无私。
有一点我也可以肯定,父母的爱的的确确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但为什么从古到今,文人们每每把父母对子女的爱写得那么的伟大,那么的感人,而我在生活中总没有看到、没有碰到呢。我总是在想,他们写父母对他们的那份爱、那份情,一看就使人落泪,不知道那些故事是真还是假?但我要写父母对我的爱绝对是真的。
在我的家中,父母对我们兄弟姐妹的爱也是无私的,父母让我们衣食无忧,让我们安心学习。就算是在农忙那段时间里,父母也不会因为他们忙不过来,而要我们不去上课,或者学习,去帮他们的忙。就算他们再忙,别人家里的孩子都回家帮忙,而我们一家却没有一个人回去,我的爸爸、妈妈更不会打电话让我们回家帮忙的。
我自上学后,就经常不在家。有的时候回到家里,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突然心血来潮,真的很想帮帮他们的时候,他们总是对我说,只要你好好学习,比什么都强。而且读书是为自己好,不是为了他们,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会有出息。虽然父母对我们的爱一言难尽,我们也很清楚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但我和弟弟、妹妹,却总私下里议论,说我们没有感觉到父母对我们的爱,像别人的父母对他们的子女那样伟大、那样的感人。其实我们当时都不知道父母对我们的爱,比那些人在作品上写的还伟大。只是当时我们都还小,而且很平凡,没有遇到过大风大浪,所以父母对我们的爱,仅仅是体现在生活细节的点点滴滴。
去年我因高考失意,家人要我复读,我不想复读,也不想再给家里添负担。于10月份,从家乡来到武汉。在那里找了一份工作,一直工作到今年9月份。后来我又想继续学习,准备放弃这份工作,找个地方好好学习。我就打电话回家,告诉他们我的想法,父母总是在我的后面支持我,说只要是我认为是对的就去做,不管将来结果怎么样,他们会帮助我的。还说如果钱不够的话,就一定要打电话回家,家里会给我想办法的。
其实工作快一年,我每次回家给家里钱,他们总是不要,说我在外面也很可怜,每次不要因怕花钱而不吃饭,要好好地照顾自己……还说只要我自己赚的钱,够自己用就行了,家里不用我操心。我知道他们是因为他们不能象别人的父母那样,在我高考差几分时,可以用钱买到好的学校。因为没能让我继续上学,心里不好过。但我也跟他们说过,不愿复读是我自己选择的,根本与他们不相干,怪不了他们,更何况是我自己没考好,是我自己弄糟的,怎么能怪他们呢?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老是喜欢把所有不关自己的事,往自己的身上拉。
我说我不工作了,他们一定要问我不工作住在哪里,还非要我住在我姑姑家里。其实我根本不愿意住在姑姑家里,我姑姑家里也有小孩子,他们也在上学,我去既怕打扰他们的学习,也怕我在那里人多学习不好。更何况我姑姑的小孩的爷爷和奶奶还住在我姑姑家里,我怎么可能去跟他们住在一起呢。我就说我要自己去租个房子住,也用不了多少钱。让他们放心,我自己的事,我可以搞定。
想到这里,我突然发现,原来,我的爸妈对我的爱,并不比别人少,反而更多。就跟大作家冰心写她妈妈对她的爱一样。当时冰心的妈妈对冰心说的一样,就因为冰心是她的女儿,所以她爱冰心,是无条件的,不管今后发生了多大的变化,冰心永远也是她的女儿。这是一句多么平常、多么感人的肺腑之言,当时冰心就体会到父母的爱是那么的无私,是那么的伟大。而生活在幸福之中的我却没有体会到平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