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圣人训首教悌次谨信……”我正读着清代文学家李毓秀的作品《弟子规》。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弟子规》共分成了八个部分,[总叙]告诉我们要学习七个部分。[入则孝]告诉我们在家应当尊敬父母,父母不喜欢我们的坏习惯应当立刻改掉,如果父母亲对我们管教严厉的时候,不应当痛恨父母,父母亲所做的、所说的都是为我们好,就像“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出则弟]告诉我们和兄弟姐妹在一齐应当和睦相处,如果不和睦,只会令父母操心,和睦了,父母就少了一份操心,这样也是对父母的一份孝敬。
我读着读着,我心里惭愧极了,平时,在家里妈妈总对我说应当改掉坏习惯,多帮忙妈妈干活,可我就是不听,此刻妈妈生病了,我才体会到妈妈的辛苦。我们要孝顺自我的父母。
我已经明白做人、做事的道理了,我必须要改掉坏习惯,做一个懂得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弟子规》对我们的一生的成长经历会有很大的帮忙,我会时时刻刻地用这本书叮嘱自我怎样去孝敬自我的父母亲。做父母心中的好孩子。
同学们,你们《弟子规》读后感会怎样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