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很感动,并把它分享给了我的母亲。我妈妈告诉我,她去年在网上也看到了这篇文章。我说我被感动了。母亲说,世代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应该被个性感动。
我母亲的镇静和沉着是我始料不及的。或许,我见证了孩子的成长与离别,所以我才真正体会到“送行”的深层含义。当我还在为母亲送行的时候,母亲已经懂得了“不必追求”的道理。父母和孩子总是形影不离。孩子的成长总是意味着一种无法抗拒的告别。
重读《送别》,像读人一样读它的文章。尊重人性、人文主义、人文主义的风格与作者自身的个性相似,行间的虚心、宁静、空虚、悲悯之感更多的来自作者质朴真挚的情感。这是一本有血、有泪、有情、有理的书。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的“父女母子”只是意味着你和他的命运是要不断地看着他的背影在这一生中消失。更重要的是,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他不必跟着他”
你不需要,因为你做不到。不要追逐,因为你不能停留。你不必追,因为心与你同在。好样的不用追!我们能改变什么,从大自然的冷暖到生活的悲欢离合?我们能得到什么?不要追,不要问野人的生活计划,水在窗前枕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