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心中的巨人》读书笔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等待发掘的力量,在触到某个点的时候便会爆发出巨大的威力。这是我在读完《唤醒心中的巨人》这本书之后最大的体会。没有任何一个人的存在是渺小的,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有资格妄自菲薄的。每个人生来平等,没有谁比谁强,只有谁比谁更愿意去战胜生命中的懦弱。
“人生想要永远快乐,你必须做一件重要的决定,就是善用人生给你的一切。如果你切实明白自己努力的目标、如果你真愿意奋力去做、如果你知道什么方法有效、如果你能适时调整做法并好好运用上天给你的,那么人生就没有任何做不到的事。”我对这句话印象非常深刻,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现在的社会目之所及都是失业的大学生,许多人在抱怨是社会不公平是别人“走后门”的时候却把关键问题——自己的过错埋葬起来不敢提出。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我们眼睁睁看着机会流失。试问多少人面对已经到手的工作嫌麻烦或是觉得自己远不止在这个职位,又有多少对着将要到手的工作望而怯步“他那么厉害、我肯定输给他还是不要去了、我做不到的、算了”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吧。其实,在我身边刚好存在这样的例子,我的哥哥,一个本科大学毕业生,在一次次进入人才市场后因为害怕自己录不到又退了出来。那时候我一直在想曾经那么自信的人为什么在4年大学后反而自备起来了,于是上网看了许多资料才知道这是个普遍现象,因为看到了别人的强势反而觉得自己的弱点在一点点放大,最终就想让自己默默躲在角落里。后来,我哥哥还是找到了工作,同时,找回了自信。现在,兢兢业业地。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人生不会是一路平坦,我们必须经历些波折才会成长。但是重点不是经历些什么,而是自己用怎样的心情的面对。我记得书中说“不再为自己找借口,你就能有所作为”我觉得这就是面对任何挫折时候必须具备的品质,没什么好怕的,排除所有借口勇敢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这样的话人生的挫折才是有存在意义的。没有人生来是天才,优秀的“推销员,医生、律师、艺术家”都是慢慢地成长起来的,所以千万不要在遇到一点点阻力的时候就推搪说我没有那样的能力、我没有那天赋,这是懦弱者的行为。胜利者永远都是自信自己能够成功的。单一羡慕别人的能力的人是非常幼稚的,因为他们从来不知道自己身上是否也是这样的能力,而且他们也从来没有想过为自己成为这样一个有能力的人而去付诸实际行动。以前我一直觉得每个人都是有很强大不可撼动的地位的,看完《唤醒心中的巨人》之后,我感觉更加强烈。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们心中那份熊熊火焰的燃烧,即使是死亡。千百年来,多少名人在向我们证明这份强大的力量。他们可以做的,所有人都是可以尝试并且有可能成功的。
每一份力量都是要需要激发的,所以每个人想要获得成功都是需要前提的。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要有这份勇气去思考“成功”这件事并且时刻准备着更加艰巨的挑战。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还是必须铭记于心的,麻木的人怎么可能衬得起成功的字眼。我记得书里讲过美国人对于酒的过分依托,其实,在那时候我很纳闷如此迷醉的人们怎么能进步呢,这个国家怎么能进步呢。对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最后坚信自己的一个观点:使美国进步的肯定是除去那部分迷恋酒精的人而一个保持清晰分析时局解读问题的人。于是,我自己又为自己的这个观点有所吓到,毕竟这样子推断出来的话,那部分“进步人”是少数的,但力量却是强大到惊人。这段话算是自己一时间离题之说,只是,这何尝不是在某一个方面说明人类其实有那份强大潜力,而那份强大潜力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激发的。现在很多大学生整天在望着某些取得成就的人赞叹不已,然后唏嘘自己的能力不足,然后便又终日无所作为。之前,我去听过一个以前在我们学校毕业的师兄回校的办的讲座,其中他说了一句话:如果你害怕压力,你不想成天因为顶头上司的命令而害怕,那么就勇敢跑出来,做你自己,做你自己觉得你最行的,做自己的老大。我深深记得这句话,我相信这是他成功的秘诀,因为这份勇气。而一旦有这份勇气,我们都是可以的,因为我们体内有无法估量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