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心中的巨人》的读后感
我们中间的大多数人都具有非凡的潜在能力,但这种潜能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一种沉睡的状态,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你就能在最短的时间激发你内在的潜能,释放能量,改变命运,创造一个全新的未来!
不得不承认的是开始读这本书只是为了写这篇文章,但当我真正读进去后,我发现这本书带给自己的是无比巨大的心灵的震撼。在这本书中,安东尼给了读者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让我们在许多故事中找到灵感,让我们逐步学会激发自己的潜能,激发我们控制命运的能力。他从梦想开始,逐步写到影响的力量,情绪的作用,时间的利用,健康与生命,最终向我们提问“一个人究竟能做什么?”
也许这也正是安东尼所经历的一切,他本来是一名贫穷潦倒的小伙子,26岁时仍然住在仅有1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里,洗碗盆也只能在浴缸里洗,生活一团糟,前途十分暗淡。然而自从他发现内心蕴藏着无限的潜能之后,生活便开始大为改观,成为一名充满自信的成功者。
书的第一章写的是“人生之梦”,读后我开始思考,梦想,我还有吗?小时候总是会有着很多的梦想,科学家、航天员、医生、律师……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加,自己便开始了麻木的学习,心中那一点点梦想便被埋藏在了角落,许久未曾打开。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梦,当没有了做梦的念头的时候,我们的人生也就注定了永远不会成为赢家!
当然没有梦想的人又怎么会有目标,没有目标的人又怎么会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又何谈赢与输?
很多人并不知道他们到底能够干什么,而他们的生活早就是被别人安排好了的,对于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来说,我们大多数都是从小学一直读到大学,然后出去找一份工作,然后结婚生子,然后继续让后代和自己一样,过着一样的生活,当生活从一出生就被自己的父母安排的好好的,或者就被社会的寻常规律所束缚着,人们不愿意花时间去思考自己究竟能够干什么或者自己究竟喜欢做什么。很多人看到别人能够成功更多的是羡慕,却不愿意从深层次去思考他能够成功的原因;而且很多人都不能够正确地运用,一切品质早就已经存在于你的潜意识中,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够运用它们。
我们要成功,首先要知道我们心中的成功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羡慕那些看似已经成功的人,但是只要我们有心,也可以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用心”这两个字一直在我的脑海里,然后我发现,自己想要成功,想要完美,就应该在现在的基础上不断修正自己的不足。有时候我们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有缺点,但只有真正认识到不足才能不断完美自己。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自己的答案都只能有一个,那就是“全怪自己没有足够用心”。我开始逐渐相信如果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好,那么先从自己身上去寻找错误的根源吧!因为自己一定有值得修正的地方。
书中有这样一段情节:农夫费尔特为使儿子马歇尔将来有出息,将他送至城里,跟他的朋友——一个成功的商人戴维斯学习经商。一段时间过后,父亲进城打探儿子长进如何,没曾想被戴维斯当头一棒:“马歇尔生来就不是经商的料,即使留在我店里一千年,也学不成一个真正的商人!你最好还是带他回乡下跟你学种地吧!”这句话深深的刺痛了马歇尔强烈的自尊心。愤恨之余,他并没有放弃自己,没有跟父亲回乡下,而是毅然独自跑到大都市芝加哥,从当伙计起步,历经千辛万苦闯荡天下,在自强不息中找回自信,终于成长为闻名于世的大商人。在谈起往事时,马歇尔非常感谢戴维斯当年那些刻薄的话语对他所产生的刺激。人只有遇到比自己强大得多的对手,才能使自己的潜能和极限得到发掘。如同从小小原子核中释放出来的原子能,其威力是巨大的。
而与其他的励志书籍不太相同的是,安东尼将休息与娱乐放在了本书中,“就算是上帝也会休息一天”。我们要尽可能取得平衡,既然自己工作得很努力,那么也要玩得很尽兴,充分放松。在七天的训练中,第一天是掌控情绪,消除掉习以为常的负面情绪,同时多多去体验那些能带给你积极人生的正面情绪。第二天是健康,精力才是通往卓越的动力。第三天是感情,要加深与最亲近之人的感情联系,学会分享与关怀。第四天是学会理财,掌握致富之路。第五天有一个良好的价值体系,用完美来要求自己。第六天学会利用时间来充实自己,而不要让它成为你的压力。而到了第七天安东尼为读者制定的计划是:找点有意思且能放松你心情的事情去做,亦或者随兴地做点事情,不管做的是什么,只要快乐就好。这短短的七天的训练,从方方面面提升我们,让我们逐渐发现心中的巨人。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对于未来的期待才是最美好的事物,如果没有期待,一切早就注定,那人生将是多么的无趣。人生要有意义就要从心里觉醒,积极的生活,要以永不止息的成长及学习作为人生的指标,恒久不变地付出爱心。我们每个人都是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