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心中的巨人》读书笔记
一位朋友把这本书推荐给我,看到《唤醒心中的巨人》这个书名时不禁让我思考,心中的巨人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唤醒他?读完书后才我知道,心中的巨人是我们每个人还未被挖掘出来的潜能,唤醒他是为了完成我们心中最初的梦想,避免碌碌无为的度过一生。
《唤醒心中的巨人》的作者是安东尼·罗宾,1960年2月29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他是世界潜能激励大师、世界第一成功导师、世界第一潜能开发大师。安东尼·罗宾写的《呼唤心中的巨人》多以故事为主,让读者感受一个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是的,激发潜能需要学习,寻找并激发潜能是一个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的过程。安东尼·罗宾先是让我们正视自己的梦想然后再谈及完成梦想的各种必备条件,时间,情绪,健康以及生命等等。在“完成梦想”这个话题上,我认为安东尼·罗宾是十分有发言权的,安东尼·罗宾在他十七岁那一年离开家,当时他高中还未毕业。为了谋生,他摆过地摊,当过餐厅服务员,跑过推销……最后在一家银行担任洗厕所的工作,那时候他全部的家当就是一辆价值九百美元的二手旧车——“甲壳虫”。他只能睡在“甲壳虫”里面,最糟糕的是他甚至交不起“昂贵”的停车费, 所以每天晚上必须跑到“7-11连锁店”门口睡觉,因为这家商店门口是二十四小时免费停车。他决心改变他所面对的一切,于是他四处借钱开始去听吉米·罗恩,一个潜能大师的课,这个决定改变了安东尼·罗宾的一生,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自我提升,他越来越了解自己心中的潜能,他尝试去激发自己的潜能,最终走向了成功。这个人在书中写了很多励志故事,可不得不说作者安东尼·罗宾本人的人生,就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
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比安东尼·罗宾当时的生活要好很多,我们无需担心自己的衣食住行,我们理应拼尽全力的去追逐我们的梦想。可我们真的做到了吗?有的时候在困难面前选择了妥协,也许这个困难不过是坚持在寒冷的冬天里早早起床而已,我们却做不到。有的时候被别人的一些恶言恶语轻易击败,从此一蹶不振,丧失了一切斗志,原本应该是迎春飞扬的年纪,却没有了朝气。这不禁让我想到安东尼·罗宾的书中有这样一段情节:农夫为了让儿子将来有出息,将他送至城里,跟他的朋友学习经商。过了一段时间,农夫进城打探儿子长进如何?没想他的朋友说:“你儿子生来就不是经商的料,即使留在我店里一千年,也学不成一个真正的商人!你最好还是带他回乡下跟你学种地吧!”这句话深深的刺痛了农夫儿子的强烈自尊心,他愤恨之余,毅然决定跑到大都市芝加哥,从当伙计起步,历经千辛万苦闯荡天下,在自强不息中找回自信,终于成长为闻名于世的大商人。
农夫的儿子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我认为每一个有志气有梦想的人心中都会有一种“韧性”,有那种不会被轻易击垮的精神。你只要拥有了那种坚持不懈不断奋斗的精神,才能坚持到激发自己潜能的那一天。有多可惜,太多人在激发自己潜能之前,就轻易的被击败,轻易的选择了放弃。安东尼·罗宾在书中向读者发出了提问:你要怎样的未来?如果你想过着你所期望的明天,那你今天该做什么?什么是你的长远目标,你应该马上去做什么?如果一个人能在心中经常的问问自己,我想,他会有在困难面前坚持下去的勇气,而不会选择在激发自己潜能之前轻易放弃。因为不去询问自己,不去正视自己的内心,一味的放任自己,才会忽视掉自己的潜能,碌碌无为的度过一生。
当然我们不能保证只要不断询问自己这些问题就能够很快的激发自己的潜能,我们不知道何时能够激发自己的潜能,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的坚守,不断去尝试,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从容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惟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接近自己心中潜能的可能,我们才能迎来唤醒心中巨人的那一天。为此,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