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四人中,最忠厚的是沙僧,他为人忠厚老实,一心随唐僧去西天取经,他的决心实在让我赞叹不已。
猪八戒,大家都知道,他有三大恶习:好吃、好色、好睡,而且他非常贪婪,并且做事没有决心,一遇到困难就想退缩,他想取真经时,还求佛祖让他下凡来玩呢!
孙悟空的优点是非常勇敢,他从不向困难低头,一直勇往直前,一路帮师傅降妖除魔,师傅被妖怪抓走了,他或者靠自己、或者寻求外援,总之想方设法营救师傅。他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意志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唐僧有时会很固执,但他的优点是非常善良,虽然有时会显得有些懦弱,但柔弱的外表下,却有一颗坚持目标、永不懈怠的心。凭借着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取得了真经。
《西游记》让我领悟到:想做成一件伟大的事情,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因此我们要学着勇敢,要有一颗执着的心,不断努力奋斗,只有这样最终才能取得成功。
在这篇小说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他三打白骨精,保护师傅,为民除害,却被师傅误会成乱杀无辜,我很为他不平;他偷吃人参果固然不对,但他当他得知人参果树的稀有和珍贵的时候,不远万里去寻求医树的药方时所表现出的知错就改、诚心悔过的精神,还有他做人的诚实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不贪图富贵,不爱美女,在师傅要赶他走的时候,看得我眼泪都流了下来。明知道一路上危难重重,但他却忠心耿耿,不愿离去。在天庭上他对玉帝的错误敢直言不讳,他的坚强、勇敢、乐观,在妖魔面前毫无惧色,在具有强大势力的天庭,他不畏强权,超出凡人的形象,深深吸引着我,让我佩服和欣赏。在书中还有一位贪吃、性格单纯、勇敢战斗,可见到困难却退缩的猪八戒,看得我哈哈大笑;沙和尚心地善良、不爱惹事、老实保护师傅。唐僧一心成佛,待人友善,但他分不清善恶,我并不喜欢他。
我爱看《西游记》迷人的细节,多姿的神话色彩,它为我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
暑假里,我看了《西游记》这本书,我非常佩服唐僧四人,因为他们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唐僧四人在《西游记》里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后来终于去到西天,取得真经,赶回大唐。
唐僧师徒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遭到了妖魔鬼怪的追杀。例如:三打白骨精,首先白骨精变成一个送饭的女孩子,想接近唐僧,被孙悟空看到一捧打死。接着他又变成一个老头,被孙悟空识破又一棒打死;第三次它变成一个老太太还是被孙悟空打死。可唐僧错怪悟空打死了人,非把他赶走不可,孙悟空只好回到了花果山。后来唐僧被抓走,孙悟空又及时赶来救援。还有金鱼精、黄袍精、黑熊怪……等,孙悟空都一一把它们降服了。孙悟空一路保护唐僧,可多次被唐僧误责,有时还念了“紧箍咒”,但孙悟空都没有放弃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的决心。正是因为他们有了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克服九九八十一难去到西天取回真经。
西游记这本书说明了:只要坚持,就会胜利,也正是应了那句老话“坚持就是胜利”。
在我们的学习中,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只要坚持不懈,成功一定会属于我们的。
在我的成长路上,《西游记》始终陪伴着我,不论是电视剧还是动画片,虽然看了一遍又一遍,但是仍不过瘾。当看到唐僧师徒四人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时,不禁对唐僧的执着、孙悟空的勇敢机智、猪八戒的幽默和沙和尚的任劳任怨感悟颇深。但感动的还是唐僧对徒弟的谆谆教诲。如今再次细细品味这家喻户晓的名著,不变的是故事情节,变的是我的感触。
小时候看《西游记》总会有个疑问:孙悟空一个筋斗就可以翻十万八千里,那为什么不直接带着唐僧坐筋斗云去取经呢?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迎刃而解了,这只是在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没有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获得的东西,一切事物都要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就像这句歌词所说的,想要成功不能只依赖捷径,成功的秘诀就是踏踏实实地沿着脚下的路走下去,不管路的两旁是荆棘还是鲜花,不管路的上方是艳阳还是阴云。
孙悟空求学七年才学到真本领。七年间,他从未说过放弃,因为他知道总有一天师傅会将真本领传授给他,他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
这也告诉我们做事不能急于求成,取得成功的快慢不在于我们消耗的时间,而在于我们为获得成功所受的磨练。一个真正想取得成功的人是不会在意自己为这个目标耗费了多少时光和精力,他们在意的只有自己是否为这个目标真的在拼搏。他们知道:接受的磨练越多,获得的经验也就越多,离成功的大门也就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