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星照耀中国》心得感悟
预里堡是位于宁夏东南部的一个古老的回民城地,斯诺在这里找到了司令员彭德怀。
在我的印象中,彭德怀是一位骁勇善战的红军领袖。事实上,他的确如此。他曾举行平江起义,并与起义的农民会合,成立了湖南的第一个苏维埃政府。他亦曾带领一支约有八千个兄弟的“铁军”赶跑了何键的六万,攻占下湖南省会长沙。他身经百战,只受过一次伤,身体极为健康。政府军悬赏五万到十万元要缉拿他,他的司令部门孙却只有一个哨兵站岗,他在街上走时也不带警卫。
然而,透过《红星照耀中国》的白纸黑字,我竟窥见了一个可爱得有些孩子气的彭德怀。
“冲到顶上去!”当作者同彭德怀要一起爬一座很陡峭的小山时,彭德怀突然各他气喘吁吁的冲下叫道。“他像兔子一般蹿了出去,在我们之前到达山顶。”精力过人的他曾多次提出挑战。这是否令你想起童年时与小伙伴大战三百回合的场景?彭德怀作为一位在将士中极有威信的首将,竟也如此淘气活泼。内心的童真可爱一览无余。做为红军的领导人之一。他理应背着双手,迈着鸭子步踱来踱去,紧锁着眉,一副威严冷峻的样子,可是他没有。他甚至与“红小鬼”一起笑称作者“大鼻子”也许正是这份轻松的心态才使他能够依然理智和微笑着去面对各种伤害,复杂的困难局势,或许正是这份童真童趣才使他那样喜欢孩子。
原来,你是这样的可爱。而且,或许这就是共产党人所具有的真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