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满分作文
俗话说:“是一个良心活!”这句话一针见血地道出了师德的重要性,因此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是每一位教师都应遵循的原则。师德高尚的老师会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潜移默化地感染学生,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师德高尚的老师,会不断更新观念,教学中指导学生学习,传授学生学习方法,使学生受益匪浅;师德高尚的老师,会时时处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蜡烛一样,无怨无悔。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深受学生爱戴,家长认同,同行敬佩的,年过半百的师德楷模——郑老师。
年近五十岁的郑老师,每天都是精神焕发,她以特有的微笑,真诚的热情关心每一个人。她以自己的行为教育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自从与郑老师一起工作之后,我更加了解她:一个对事业执着追求的她,一个关爱他人的她,一个富有生活情趣的她……
郑老师从事小学低年级教学管理工作,低年级小学生自治力差闲事多,所以班级工作非常繁杂、琐碎,每天时刻需要和学生接触,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爱心。如何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把握学生的内在需求,调动他们的求知欲望是李老师时刻关注的。郑老师,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精神给了我很多启示。
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做人,而这就需要教师能够用深厚的爱心浇灌他们的心田。郑老师认为“爱心是伟大的,是教师的天赋,是开启孩子心灵之门的钥匙。”文晶是郑老师班里的一名学生,父母离异后,跟父亲一同生活。因为缺少双亲的关爱,文晶行为离群,经常迟到、旷课,常因一点小事就向同学大打出手。看到这一切郑老师没有因他违犯纪律而训斥、挖苦他,而是以母亲般的爱心关心他、爱护他。
面对这个可怜的孩子,郑老师感觉到仅仅是给他洗衣、买饭、谈心、补课还是不够的,最关键的是要让他有一个温暖的家。她把文晶领回自己家,同时,她想方设法联系他的爸爸、妈妈,要求他们关心这个孩子,给孩子应有的爱。在她的劝说下,文晶住进了疼爱他的姨妈家。得到了温暖的文晶从此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性格开朗活泼起来,能严格要求自己了,学习也努力了。
责任心和耐心强是郑老师最大的特点。新生入学,如何握笔、如何坐姿,如何发音,等等,她不厌其烦地解释着;有的同学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她时常伏在在同学身后,握着同学的小手耐心地一遍又一遍的教他们写自己的名字;课堂辅导时,她认真倾听学生的心声,面对面的交流,直至紧绷的小脸露出笑容、迷茫的眼神变得清澈;课下,她认真批阅学生的作业,对由书写不认真的学生,她一笔一划地纠正……郑老师就是这样,通过各种渠道和学生交流,真正践行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使命。严谨细致是郑老师的第二个特点。她始终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干起,从点滴抓起,养成了严谨细致、
求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她外表亲和平静,工作起来沉稳干练。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课外辅导、备课批改等等,都是非常繁琐细致的工作,但郑老师能够做到工作标准坚持一流,一丝不苟,勇于争先,多年来,没有发生一次错误。严谨细致的态度使她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得到了各级组织和群众的肯定。
郑老师品德高尚,不追求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默默奉献,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责任大,她从不计较、从无怨言,能够潜下心来做好本职工作。她不事张扬、
不求名利、默默无闻地工作。她是我学习的榜样,如果生命如风,她是扑面而来的微风;如果微风化雨,她是润物无声的细雨;如果细雨成流,她是潺潺流淌的小溪……
从郑老师身上我体会到真诚地热爱学生是师德之魂。师德是教师职业理想的翅膀,教师的工作是神圣的,也是艰苦的,教书育人需要感情、时间、精力乃至全部心血的付出,这种付出是要以强烈的使命感为基础的。“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劳多”。一个热爱教育事业的人,是要甘于寂寞,甘于辛劳的。这是师德的首要条件。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她都非常注意身边的小事,让学生觉得老师就在他们身边,时刻在关心他们。如红领巾歪了,她帮着整理一下,头发长了,提醒一下该理发了;在室外,天气太热时,帮忙拿着脱下的衣服……她常说:教师的爱,是照亮学生心灵窗户的点点烛光。对待学生要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他、爱护
他、教育他。让学生自己感受到老师的爱心,感受到老师像他的亲人一样,时刻关心着他的点点滴滴的进步和成长。这样的老师才是一个合格的教师。她不光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郑老师让我明白了怎样做一个好老师,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师德,我为身边能有这样一位榜样而感到庆幸,我的教师生涯才刚刚开始,今后,我要向榜样看齐,学会用爱与学生相处,感受因为爱带来的感动,相信我也能像郑老师一样,收获很多很多的幸福。
郑老师是学生所有同学心目中的偶像。她那不高的个子,却有一股特别的魅力。她的脸总是带有一股娃娃气,给学生一种亲切地感觉。上她的课,同学们总是特别有精神,大家总是特别专注,生怕有什么知识没有听进去。
郑老师在上课时从来没有让学生感到过紧张,也从来没有让学生盼望下课;在繁忙的学业中她带给学生快乐,让学生忘却胸中的烦恼。真正的让学生在学习中获得了快乐,真正的让学生在快乐中获得知识。
课堂上的郑老师是那么的活泼,神采飞扬,在下课时,也同样如此。在教室里走廊上,到处可见郑老师那充满青春活力的笑脸。这张笑脸给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许多愉悦,这张笑脸给学生匆忙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许多放松,这张笑脸给学生灰白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许多闪亮的色彩……
当学生犯了错时,她从来没有虎着脸来责备学生,她仍旧是笑嘻嘻的看着学生,但她的目光在学生的严重是那么的严厉,让学生抬不起头来。这种无声的批评使学生更求上进,在年级中走在前方……
郑老师不但是学生的良师,更是学生的益友。她在我身边的所有老师中独树一帜。像一个土豆,勤勤恳恳;像一支蜡烛,给我温暖;像一颗星星,散发出明亮的光芒。她深深地热爱她的事业,她将终身奉献给教育事业,无怨、无悔。
虽然教师工资不高,两袖清风,但从教时间越长,她对这份职业的感情越深,一心一意投身于她所钟爱的教育事业。风风雨雨几十年,郑老师即使再苦再累都不肯请一节课的假,不肯耽误孩子们一节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教苑这块沃土上,郑俊老师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累累硕果,她的工作得到同事和领导的认可。郑老师的这种爱教育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年青一代不断进取。我们也将以郑老师为榜样,谱写自己的教育人生。
在商品经济大潮席卷天下,郑老师始终以一颗平静之心固守在这块净土上。她把青春熔铸进心灵的洗涤与升华中,因为奉献的人生才是最有价值的。一个懂得爱的人,势必是懂得生活的人。郑老师是一个热爱生活,会生活的人。平时她不仅喜欢运动,还喜欢读书,平时的博览群书也给她的教学带来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