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413中秋节吃团圆饭作文篇4
今年中秋节一大早,天灰蒙蒙的,爸爸妈妈就叫醒我们,第一句就是“宝贝们,中秋节快乐!”我和妹妹也一起回应道:“爸爸妈妈中秋快乐!”我心想:今天是中秋节,大家一起看电影,一起吃团圆饭,再吃上一块月饼,真是想想都美!想着想着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可我还在床上,我就大声嚷嚷:“妈妈,我要吃月饼。”妈妈笑着对我说:“你这个小东西,人还在床上就知道吃!小吃货,今天妈妈陪你一起做月饼怎么样?”我一听今天可以自己动手做月饼,快乐得像只小小鸟,“嗖”的一下飞下了床。
妈妈告诉我做苏式月饼,要先做油皮,然后做油酥,再做馅料,等包好馅料收口之后,再表面刷上蛋黄液,洒上一些黑芝麻就可以了。妈妈还没说完,我就蠢蠢欲动,迫不及待地拿出中筋面粉、猪油、糖粉和水一一称好重量,一股脑儿全部倒进面包机,开启30分钟的和面程序。
接着开始做油酥了,分别称好低筋粉和猪油,放在碗里混合均匀,把它揉成了光滑的面团,并盖上了保鲜膜让它静置松弛30分钟。这时油皮也和好了,取出后同样把它盖上保鲜膜让它静置松弛30分钟。
利用这空隙,妈妈又教我做了莲蓉蛋黄馅。做完馅,把静置完的油皮和油酥分成相同的等分,然后把油酥包到油皮里,再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卷起来后再盖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最后把面团擀成圆形包上莲蓉蛋黄馅,收口朝下放入烤盘。先刷上蛋黄液再撒上黑芝麻,送入预热好的烤箱烤20分钟。
我十分兴奋地看着烤箱里的月饼,虽然我包的几个没妈妈包得漂亮,但毕竟是自己亲手包的。可这20分钟是漫长的,我两眼紧紧地盯着烤箱里的月饼,恨不得它马上烤熟了,这样我就可以品尝美味了。
终于,烤箱发出一声清脆的“叮咚”声,月饼可以出炉啦!妈妈把烤盘取出烤箱,发现月饼还在“吱吱”作响,香气迎面扑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哇”,好香啊!黄澄澄的月饼!可爱的月饼!酥酥的月饼!终于可以慢慢地品尝了,一定要饱餐一顿!
咬一口,薄薄的酥皮掉了下来,尝着自己做的月饼,心里甜滋滋的。。今年的中秋因为天气原因没能看到月亮,但我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自己动手做月饼,不,是做月亮,月饼圆圆的,不就像月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