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吃团圆饭作文
这应该是长这么大,第一次过年回老家吃团圆饭,感觉真好!
小的时候,总觉得外面的世界很好玩,很新奇。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地,也想着回老家过年好。每一次不是因为爸妈工作忙,就是回老家的人多怕塞车,就没回成。
今年我终于如愿以偿,可以回老家过年,与哥哥姐姐她们一起吃团圆饭。那种感觉很温馨,很幸福,享受着天伦之乐。奶奶也很开心,因为我们难得一次回去陪她过年吃团圆饭。外公外婆那边也是欢天喜地的,因为我们很少过去,都是爸妈工作忙的缘故。这次过年难得去一次,他们准备许多好吃的,好像怕我们吃不够似的。
“团圆饭”象征着一家团聚,欢天喜地的一起吃饭。虽然很遗憾没有陪爷爷一起吃团圆饭,过生日时也没回去,但我相信爷爷在那边一样也在过年,相信他看到我们一起吃团圆饭而感到欣慰。从今以后,我都要记牢奶奶,外公外婆的生日,每当她们生日,我一定要第一个打电话告诉她们,“生日快乐”。做一个孝顺的孩子!
如果今年你没回家过年,请你在下次一定要记得,即便你没回家过年,陪你的爷爷奶奶过年,也要打个电话回家,说:“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过年了,我在这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