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镇作文2900字
到达木鱼镇的时候,我已经精疲力竭。一个年迈的阿婆收晾在门前的衣服时,发现了满脸倦容的我。她回屋端了一碗水给我,我畅饮了一番,恢复了一点儿精神。我点头向阿婆表示谢意,阿婆摆了摆手,微笑着目送我离开。是的,我不敢停留太久,因为我到木鱼镇是有任务的。
半年前,我的主人查到他失踪的女儿生活在木鱼镇,便迫不及待地要来找回女儿。可是,木鱼镇通往镇外的唯一一条道路永远对陌生人关闭。
主人试了无数次,他只要一踏上那条小路,就会立即弹回出发的地点。可是,他发现了一个秘密——所有的动物都可以长驱直入。
于是,我的主人想到了一个办法——让一个动物去把他的女儿找回来。他觉得马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他最善于驯马,也最懂马。他到很多个马场精挑细选,最后选中了我。
主人把我从养马场带回家,就把我当成另一个女儿一样养育——白天,他带我奔跑锻炼时,会讲他女儿的故事,我知道他的女儿是捡回来的;晚上,他带我散步时,会给我哼唱他女儿最喜欢的歌谣……
从主人的描述中,我在心里画出了一个明眸皓[hào]齿的女孩,她是那样单纯,那样快乐……到后来,我觉得我们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不同的是:她是一个人,我是一匹马;她叫月牙儿,我叫月眉。
“月眉,你一定要把月牙儿找回来。”主人送我出发时,在我耳边说,“木鱼镇里藏着月牙儿,你找到她,唱那首她最爱的童谣给她听,她就会回来。”
我一声长嘶,告诉主人,这对我根本算不上难事啊,我不明白主人为何忧心忡忡。
“月眉,我知道你会把月牙儿送回来的。可是你一定要记住,你也是我的一个女儿呀,我会一直想着你的!”分手时,主人又说了这么一句充满深情的话,我听了,更是感动无比。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无论如何也要把月牙儿找到,要把月牙儿带回主人的身边。
就这样,我日夜兼程来到了木鱼镇。我在一夜之间跑遍了木鱼镇,令我惊讶的是,木鱼镇除了那个阿婆以外再无人类——木鱼镇的居民都是动物!我真的没有再看到一个人,那个月牙儿,连一点儿踪迹也没有。是不是我的主人弄错了?我疑惑地想。
“好俊俏的红马!”路过一间漂亮的大屋子时,我听到里面传出夸赞我的声音。我循声望去,是一匹小巧的黑马。
对了,我可以跟她打听一下。
“你好。”我走过去,礼貌地打招呼,“我叫月眉。你是?”
“我叫黑丫。”黑马显然很高兴我的搭讪,“你长得可真漂亮!”
“谢谢!我刚来木鱼镇,想跟你打听一件事。”
“好呀,我对这儿熟悉得很。欢迎你来到我们的世界,也是你的世界。”
“这儿不是人的世界?”我惊疑地问,“那镇口的阿婆是……”
“哈哈,镇口的阿婆是一匹老马。”黑丫笑起来,“她是木鱼镇的老镇长。听说我们马上就会有新镇长了,叫月牙儿,阿婆正在耐心地调教她……”
月牙儿?我的心“怦怦”地猛跳起来——月牙儿?木鱼镇的新镇长?
“镇长是选举产生的吗?”我假装镇定地问。
“不是。镇长的人选是出生时就确定好的,然后由老镇长送出木鱼镇去接受磨炼,八年后,老镇长再去把她接回来。这个月牙儿,接回来半年多了,一直不肯接受自己是一匹马的事实。”黑丫叹了一口气。
什么?月牙儿原来是一匹马?如果主人知道她是一匹马,还能接受她吗?我的内心无比焦灼,但最重要的是我要先见到月牙儿。但是,怎样才能见到月牙儿呢?
这时,有一只小松鼠路过黑丫的屋子,递给了黑丫一串钥匙,并向黑丫说着什么。
“月眉,阿婆要出门一天,安排我去照顾月牙儿,我就不陪你了。”黑丫说。
“我能和你一起去吗?”我忙说。
“不行!你还不是木鱼镇的居民,按规矩,你是不能去见月牙儿的。阿婆不允许月牙儿见任何一个远方的来客。”黑丫抱歉地说。
“哦!”我失落地低下了头。
“不过,”黑丫看到我失望的表情,突然想到了什么,“每天中午,阿婆会安排月牙儿到木鱼溪边散步,你可以在木鱼溪边的林子里悄悄地看她……”
“太好了!”我激动地叫起来,这真是上天给我的机会。
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回忆主人教我的歌谣。我在心里盘算着,等我见到了月牙儿,我把主人给的“锦囊”送到她手里,她就有办法离开木鱼镇了。只要她离开木鱼镇,主人会爱她一如从前,一定会的,我深信不疑。
中午,我在林子里轻轻哼起那首甜美的歌谣。
果然,在黑丫身旁,一匹漂亮的白马开始不安起来,不停地四处张望,然后,她的目光死死地盯住林子,忽然向林子奔来。
一进入林子,月牙儿就发现了我。她转身对黑丫说:“我忘记带我的月牙儿梳了,麻烦你回去帮我拿一下。”黑丫点了点头,转身跑远了。
“你好!”月牙儿变成了一个女孩,跑到我身边,“你是爸爸派来的?”
“对。”我把一个小葫芦递给她,“这是你爸爸给你的。”
她打开葫芦,里面是一张小纸条, 她认真地读起来。很短的字条,她读了很长时间。“快点儿!”我催她,“按主人说的办吧,时间很短。”
“月眉,我不想骗你,爸爸写的方法和上次一样。葫芦里有两颗药丸,一红一白,他让我们吃下去。我们吞下药丸后,你就变成了我,留在木鱼镇;而我就变成了你,将逃回爸爸身边。”月牙儿轻轻地说,“这个方法,他一年前用了一次,上次来的就是黑丫。”
“什么?”刹那间,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主人怎么会如此待我?原来,他让我来找月牙儿,就是为了让我替她留在木鱼镇。主人走之前不肯透露一点儿风声,是怕我不肯来,而且他只告诉月牙儿这个秘密,并不打算让我知道……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月牙儿的声音更低了,“我知道你在恨你的主人。但请你不要怪他,他只是太想念我了……”
“黑丫?她为什么看起来全然不知道从前的事。”我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我当初也像现在的你一样,把实情告诉了黑丫,让她自己做决定。如果她愿意吃下药丸,我就跟她交换离开。可是她不愿意变成我,又不愿意空手回去。她犹豫了三天,最终她只能吃下阿婆的失忆草,从此就忘记了过去的一切……”月牙儿说,“每一个超过三天的来客,都会吃下阿婆的失忆草,很甜很香的失忆草……”
如果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吞下药丸,月牙儿再告诉我真相,我或许只能无奈地相信命运。但月牙儿偏偏告诉了我一切,要我自己做决定。我痛苦极了,飞快地跑开了。
我不愿意留在木鱼镇,我喜欢主人家的草原、树林、小河……我喜欢那儿漂亮的小野花,喜欢那儿成群结队的小孩子。虽然我是一匹马,可我仿佛已经变成了人,哦,我已经有了一颗人类的心!
对很多马来说,他们听不懂人的话,看不懂人的心,但我……哦,我好像也看错了主人的心,我一直以为他对我是真心的,却不知他最终也只是利用我……可是,即使这样,我依然想念他!
我多么想载着他的女儿,跟他一起漫步在山洼中,过着美好的日子……我在养马场里一直是最孤单的马,大家都觉得我太特别,直到遇见主人,我的好日子仿佛刚刚开始……
突然,我的耳边传来熟悉的歌谣——月牙儿,肯定是她在唱歌。听到这歌谣的瞬间,我心里的坚冰一下子融化了——我决定了,为了月牙儿,我愿意跟她交换,因为她对我坦诚、对我善良。
含着眼泪,我吞下了白药丸,我立刻感觉到一阵眩晕——我一身红色的毛发瞬间变得白如雪。我悄悄跑向歌声传来的方向,也哼着同样的歌谣与她呼应……
看到我的样子,月牙儿惊呆了,她没想到我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我催促她吃下了红色的药丸。她含着泪吞下了药丸,瞬间变成了一匹红色的马。
“再见!”我跑进屋子,不愿意跟月牙儿告别。我从窗口看到一匹红马飞快地冲出了木鱼镇。
她会同我一样,驮着主人跋山涉水吗?她会同我一样,跟着主人数星星、看明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