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阅读也越来越广泛。《水浒传》让我认识了108位个性鲜明的英雄好汉;《西游记》带我遨游了一个色彩缤纷、神奇瑰丽的奇幻世界;《爱的教育》告诉我一个个平凡的故事,让我走进爱的世界,在爱中得到熏陶和教育;《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则让我学会了从新的视角汲取历史的养分,了解中国曾经经历过的迷惘、困顿、荣耀和沉淀下来的智慧……我发现,书的海洋是如此广阔,而畅游在这广阔的海洋中,又是如此的充实和惬意。
542500广西恭城县第一中心小学五(1)班 付康颖《我和书的故事》
指导老师  肖亚萍
王煜豪:
我最近观看了《熊出没之原始时代》。这部电影不但画风优美、情节搞笑,还把友情与勇气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狼族和原始人虽是死敌,但在冲突中,小狼女飞飞不仅不执行狼王的凶狠命令,还处处维护原始人。火山爆发时,飞飞为了自己的朋友,内心深处所蕴含的极大勇气终于爆发,她解救了自己的朋友,更解救了人类。那一刻,我感觉飞飞太伟大了,她勇敢且善良!
看到这里,我终于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守护的东西。为了守护这些东西,当面临危险时,平时弱小的他们也会变得非常勇敢,就如同电影中的熊大、飞飞一样。
256200山东省邹平县第一实验小学五(1)班
什么?读完一本书、看完一场电影、听过一首歌曲、拍了一张照片……你有一箩筐的话要说?那巧啦,老叔会客厅欢迎你。每期一个话题,请把你的见解和脑洞、你的心里话、你想为谁打call……统统向我们的邮箱砸来吧。下期的话题是“我名字里的故事”,快来唠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