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美,并不在外表,而在于全身心透出的轩昂之气。她们永远那么笔直地站着,以微笑的脸庞迎接阳光的洗礼,不像其他花儿,一见阳光便娇气地合拢花瓣。她的花盘孕育着无数的孩儿,实实在在,不为博取他人的目光,只为了自己的信仰,一直努力、努力,真不愧为太阳之子!
325405浙江省平阳县水头镇第三小学六(2)班  向建佳《向日葵》
吕兆恩:
前几天我看了电影《老师好》,它讲述的是1980年代,一个班上的学生和老师“斗智斗勇”的故事,比较温馨。
我对剧中埋下的伏笔比较感兴趣。电影一开场,老师就推着一辆自行车,这辆车是学生和老师的纽带,也是很关键的一个“角色”。关婷婷在指挥唱歌时,镜头凸显了她的红指甲,为后面的扣分埋下伏笔;王海轻轻抚摸老师茶杯上的“奖”字,为后面刮掉半个“奖”,只剩下“大”留下伏笔;刘昊反复向同学推销东西,后面被曝出身患重病,缺钱医治;安静把一个蝴蝶结拴到老师的车钥匙上,她被撞住院时,老师抚摸着带血的蝴蝶结,陷入了回忆——这是安静偷偷编的、被老师扔到窗外草地上的蝴蝶结,三十年后,这只蝴蝶结被老师挂在了安静屋外的树枝上。电影铺垫重重,跌宕起伏,引人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