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润心田的爱
曲子博
天地间,这一串串晶莹的珠帘使我想起了您!又是这多雨的时节,可我再也不能为您撑伞了……
我的老师,您还好吗?天堂是否也如人间这般阴凉?聆听着窗外的雨声,您曾给我的无限爱意,依旧那么执着地滋润着我的心田。
您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时的情景吗?三年前,您送给了我全天下最美的微笑。于是,我把它刻在了心里。慈祥的老人!我的恩师!要不是您的鼓励,我怎能走到今天?您牵着我的手,陪我走过了多少激动与伤感的日子!曾经,面对那些我认为无法战胜的困难,您是那样从容和坚定地笑着,鼓励着我。您拍着我的肩膀,笑着说:“傻孩子,您一定能够做到!”后来,那段我认为最为艰难的日子,竟在不知不觉中轻易地走过……
我哭了,因为自己糟糕的数学成绩,您并没有因此而看不起我。对吧?还记得那天放学,您拿着一张并没有我名字的数学兴趣小组成员名单走进来的时候,我的眼睛好像有些酸痛,接下来的事情我不记得了,只是眼眶湿湿的。您向我走来,为我擦干了眼泪。
“怎么能没有你呢,有啊,一定是我忘了写上去了。明天和大家一起去会议室啊!”您这样说道。
我破涕为笑。后来啊,我特别努力地学数学。
时间真的不会为谁而停留片刻,三年的记忆被它无情地翻过,它把您带走了,只留下一抹挥之不去的爱意滋润着我的心田。如果我知道那次是我们的最后一次相见,我会紧紧地握住您的手,再不放开。真的,我不让您走……
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您得了重病?您为什么食言?我们说好了的,您要陪我一起去考场的。您不是最重承诺的吗?为什么?
您笑了,您仿佛在说:“我们不是在一起吗!”是啊,雨停了吧,您的爱却在我的心田不住地流淌。您一直在我心里。“曾经,窃怪当日仙人,独思渔夫,遍寻此中村落,不见桃花。”这份迷茫已然不在,只因拥有您的爱,滋润了我的心田,使它永不干涸。
老师,我不流泪,您在天堂看着我呢,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