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关于建国70周年作文
70年前的今天,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远为中国人民所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北京30万军民聚集在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开国大典。人群和旗帜、彩绸、鲜花、灯饰,汇成了喜庆的锦秀海洋。下午3时,大地欢声雷动。毛泽东和朱德两位伟人一前一后,沿着城楼西侧的古砖梯道,最先登上了天安门城楼。
当林伯渠宣布开会后,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乐曲声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和委员就位。人民领袖毛泽东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国,震撼了全世界,开创了中国各民族人民的新世纪。
一声“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奋发出中华儿女千百年来一贯勤劳、勇往直前的智慧光芒——社会主义改造、抗美援朝、原子核爆、卫星上天、保家卫国自卫反击战,一片热火朝天的人民创造,把我们祖国母亲的正义与善良谱写在世人的眼前。
1978,我们总设计师在祖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祖国母亲再一次焕发出美丽的容颜——高楼大厦拔地起,土路变高速路,高速路变富裕路。祖国啊母亲您是越来越年轻了,而我也时而登上和谐号列车纵横在华北平原,时而骑上蒙古烈马驰奔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仰或躺在南疆的海滩上沐浴阳光,总之我是在您的怀里尽情地撒起娇来了。改革开放真好!压在中国农民兄弟几千年的农业税枷锁解开了,信息高速路走进千家万户。灾难面前,纹川加油!一声声强有力的支援与呐喊,BEIJING,2008圆了中国百年奥运梦想。
改革开放的硕鼠该抓了吧!问题食品肆意毒害着祖国的未来,稀有资源任意贱卖,嗜血的资本把上海指数无情的推向6124的大崩盘,只剩我们老百姓瞧不起病,住不起房的愤怒与无奈!诚如我们敬爱的温总理所言:“请看看那些所谓的伟大人物,他们现在都到哪里去?都烟消云散了。有的成为故事,有的甚至连半个故事都算不上。”多灾多难的祖国母亲您的骄子——共产党是知道你负担有多重的,您含辛茹苦养育着十多亿的中华儿女,坚决不允许这些改革开放的败类把我们的家底淘光,任何外来虎狼想再
改革开放举世瞩目,万众归心,中华儿女正在以各种途径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着,期盼着我们的第五大第六大发明----的尽快诞生以告慰四大发明的在天之灵,毕竟原子弹、卫星、电灯、汽车这些个划时代的大发明是别人原创的。有了第五大第六大发明----区区诺贝尔奖又算得了什么呢?
转眼间,祖国母亲您从独立自主、和谐昌盛一路走来已经快70年了,70年的风风雨雨、跌岩起伏、波澜壮阔。在祖国67华诞之际,我们“最可爱的人”步伐整齐、着装肃穆、雄壮有力的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人民检阅的宏伟场景又在我的脑中想起,67周年的阅兵庆又将是怎样的场景呢?我们满怀信心期待着!最可爱的人您是维护我们祖国大地和平统一、幸福生活的中坚力量!
我深爱着的中华大地!我深爱着的祖国人民!祖国,我为你骄傲
母亲,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那么神圣,那么亲切。我知道祖国是我们的伟大母亲,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欢乐和幸福都与祖国母亲的安危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我感到身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是多么的骄傲。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从课堂上和书本上越来越多地了解到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她有着九百67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有着有口皆碑的中华文化,有着饮誉海外的“四大发明”,有绵延万里的长城,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壮丽的北京故宫,无与伦比的苏州园林,还有丰富的宝藏和秀丽的风光……五千年的历史,像一首古老的诗篇,也像一幅长长的画卷,展现着祖国母亲饱经沧桑的脸和那坚强不屈的身躯。为了祖国的光明和富强,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使祖国挣脱铁链,获得新生;又有多少爱国志士,与祖国同甘苦共命运。“国家兴亡,匹夫有则”曾是先辈们的豪言壮语,面对破碎的河山,我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前赴后继,为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每当我看到五星红旗升起,耳听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时,总会感到热血沸腾,有股发自内心的呼喊:祖国,我为你骄傲。
70年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算不了什么,但是,就在这短短的70多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真可谓一日千里。如今,改革开放为祖国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由于祖国的强大,香港和澳门才回到祖国的怀抱;由于祖国强大,全世界水电工程规模最大的长江三峡工程才得以建成;由于祖国的强大,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得以在北京举行;由于祖国强大,中国奥运健儿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奥运会金牌列世界第二;由于祖国强大,“神舟五号”宇宙飞船得以成功发射,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送航天员进入太空的国家,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和胜利返回,更是显示了祖国科技的进步,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证明了今天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吗?祖国,我真为你感到无比骄傲。早晨,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大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朝阳一同升起,飘扬的国旗就像母亲微笑着张开双臂。此刻,我就像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幸福。今天,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吧。我要深情地说一声: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