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为全国中小学生必看的档节目,每当节目播出时,都会吸引广大学生的观看与注目,随着的到来,学生们正式返回校园之中,开始新阶段的学习生活。而在这开学之际,年度的《开学第一课》正式在2022年1号晚上八点正式播出。今年的这期又是个崭新的主题,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不晓得小伙伴们观看之后内心有什么样的感受呢?又有什么感言?以下就是本人对于这期《开学第一课》的些感慨之言及体会。
《开学第一课》是个十分有意义的节目,通过观看此节目能让我们每个人反思和感悟很多东西,从而心灵的感知收获也是颇多的。不知不觉今年已经是,在这时期观看《开学第一课》,其意义甚是深刻,而这期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能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经历年风雨历程,带领我们路披襟斩棘,不畏艰辛,才迎来了如今这个幸福的时代,我们有机会拥有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要感谢党,努力报答党的恩情。身为青少年更是要好好加油学习,努力专研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觉悟,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等,为成为社会、祖国和党需要的人才拼搏努力,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