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担当、不忘初心、医者仁心、最美逆行者……
02赵东:敬佑生命,生死与共
赵东,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内科学呼吸与危重症方向2018级博士研究生。2020年1月22日,原定跟随导师完成最后一个门诊就返回家乡的赵东,在听到新冠肺炎具有“人传人”的特点后,果断退了火车票选择留在武汉,“危险时刻更应与病人在一起”!
赵东主动请战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光谷院区(新冠肺炎危重患者定点医院)参加临床一线诊治。“危重”意味着什么样的风险、什么样的工作强度,赵东再清楚不过了,但他很坚决地加入进来,连续奋战120多天。在无周末休息、每周1个夜班的高负荷状态下,他为重型、危重型患者以及机械通气患者的肺康复治疗90余次,累计参与接诊并成功治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余例。
高强度的工作之下,脱下防护服是珍贵的休息时光。可对于赵东来说,只不过换了一个身份继续战斗。赵东偶然看到学院群里发布招募医务志愿者的消息,他毫不犹豫地积极加入“社工共振”团队,为武汉市两个小区的居家隔离群200多人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小赵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