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家国情怀、付出与回报……
09闻健:投笔从戎,驻守国门
闻健,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闻健身上的“标签”很多:他是戍守边防的战士,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是军运会志愿者,是征兵入伍的宣传员,是志愿乡村的好老师……
2014年,闻健考入武汉科技大学。2015年,大一即将结束时,他报名参军,投笔从戎,主动申请赴西藏服役。2016年,国际形势突变,闻健所在的西藏军区某边防团侦察连接到命令赶赴中印边境线,他接到的任务是到最前线护卫国旗。接到指令,闻健写好遗书,荷枪实弹,时刻准备上战场。30多个日夜,他和战友冲在最前方,在国境线上挺起脊梁,护卫国旗,保卫家国,寸土不让。
“我是驻守过西藏的军人,西藏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国家和人民,是我一生守护的忠诚。”面对媒体采访,闻健表示,“我只是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祖国最需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