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以国为先?追求个人理想,应建立在国家发展基础之上,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于未来的期望,家庭对于你有预期,社会对你有期望。三者交错之下,个人难以直接为全社会考虑,当以国为先,以家次之,自我为末。
《周易》有曰:“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君可知孙中山不懈奔走各方,才有辛亥革命之成功;君可知鲁迅弃医从文秉承“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之志,执笔前行。君可知毛泽东扎根农村,实地考察才有工农武装割据理论的诞生。理想是彼岸,现实是此岸,明确了理想的彼岸,便当以汗水筑桥,一步步走向理想的彼岸。
评点:升格后的内容,运用文白相间的表达风格,表现出语言的文化底蕴。同时,在素材运用方面,恰当地安排了排比句式,整齐中增加了气势。
策略小结:表达升格,就是能够根据写作内容的要求和自己的风格特点,选择最适合的语言形式,以形象生动的表达为写作中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