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吗好的》读后感
我不是第一次看冰叔的书,故此必须向叔道歉,我一直自我觉得叔的书应为游记,还沾沾自喜,经过你的提示我才发现你明明写的是江湖。我却不知,郑重道歉,叔对不起,下次请你写一本游记吧。为什么是江湖因为有人就有江湖,你的书全是人所以绝对江湖故事。而你的江湖是我所不能达到的,所以对你的敬意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虽我未见过江水)。收到叔的书,兴奋的不要不要的,不敢废寝忘食怕亵渎了心灵(也许是自己懒),经过四天终于把您的书依依不舍的读完了。朋友的读后感简洁明了、直奔主题“冰叔的新书全部看完,善意是一种天性,善意是一种选择,永远做自己!”其实叔一直给我们普渡的是善,不是伪善、不是愚善、更不是为难自己的善,是一种量力而行的善。
叔讲述了10个故事,可是叔竟然给大新疆写了两个故事的篇幅,让把她称为第二故乡的我,那么的激动和敬爱,细细品味你的文字想从你的文字里看看能不能找到我记忆的影子告诉自己真的在那片故土一呆好几年,也真的想念那里的拉条子、大盘鸡、椒麻鸡、羊肉串和馕(为什么是吃呢?因为好吃啊)。看到你写马史不愿留在大城市就是想念他的新疆、他的大碗茶、他的黄土地。也许每个人都有执着却无有几人能冲破现实的牢笼去过自己的生活,他们经历颓废和低谷冲破牢笼在自己喜爱的地界干自己喜欢的事情。马史和杨奋这两个好基友,让我们知道有一种友情不但叫同甘,还可以共同冲出低谷,谢谢的你‘夺命大乌苏’让平凡的我们知道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着不平凡的坚持和执着。
你在‘叔叔再见’中让我看到哪怕微不足道的温暖,也能给孤独的人一点点温暖,让她有勇气坚持接下来的路,让她知道她不是一个人,她也有朋友。更看到小朋友们的幼稚和孤单,其实叔这个故事发生在多年前,为什么你的文字让我的觉的像昨天发生一样?
‘旁人笑我太疯癫’让我迟迟不敢看,我怕我坚持不了真的胖十斤,那该怎么办啊,冰叔你说你逗不逗啊?在看时我不断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不论如何都要坚持看完啊,我可不要胖十斤啊!其实你是故意的吧啊?明明那么充满吸引力的故事让人欲罢不能,怎会看到一半撕书呢,是吧。那篇写的太棒,让我坚决放弃同小哥哥他们视频(我们可是大半年没见了),你说你的书魅力大不啊?我知道我们都成不了铁成,可是你却不能阻止我喜欢你的故事,他的江湖我只能在你的书中看见,那样的江湖故事只能叔讲给我们听,让我们知道平行世界里,真的有人努力的浪迹天涯,快意人生。谢谢叔的故事,我突然想来碗夺命大乌苏……。我不愿挣多大的钱,也不愿出多大的明,我只愿给自己不一样的体验和做自己没有做过的事。喜欢叔的那句“自由、自我、自在的状态并非一蹴而就,世界上哪来那么多捷径。”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自己的公主梦,有的生来即现、有的甘愿放弃、有的想给自己去编织一个梦。‘寻人启事’中的卉姑娘是你、是我,我们都是灰姑娘想给自己南瓜马车,却知道12点以后,我还是要回到原来的地方做我的灰姑娘,所以我不敢和你们任何一个人接触,我怕……。祝卉姑娘生日快乐,愿她早日变成幸福的姑娘。
‘台北爸爸’让我看到了另一种父亲和另一种父爱。我不愿你走我曾经的路,我害怕自己没给你做好榜样,让你背道而驰,我自责难眠。是你帮我从长大。谢谢叔一直坚持让你的‘孩子’和我们相见,虽他难产很多次,可是她依然在为新生而坚持,谁说这不进步,愿将来的每一个爸爸都像阿宏那样引导孩子。
哈哈哈,又到写美丽的新疆啦,无从下笔下笔,‘新疆姑娘’异族风情、天生丽质、身姿绰约。那只是小部分,大部分他们和咱们一样的,可是冰叔喜欢新疆姑娘,可惜人家不愿和他走啊,他也不愿留。朕朕的新女性,朕朕的就这么,爽快的决定了,让我大爱。如果未曾失去,你怎么会永远记得我。
叔你赔,你赔看你‘最后一个义工’时知道由于种种原因大冰小屋要永远离我们而去,可是我还没去过啊,怎么可以这样子啊,恨得是去过丽江却没去你的小屋(那时我还不知道你叫叔),NN的眼泪都都快掉下来了,最后虽被果子的故事冲击很大,可是还是庆幸还好还好小屋还在,真好。果子让我们明白,曾经拥有过在失去还不如不曾拥有,也告诫我们自食其力,向果子致敬,更像掌柜的膜拜。
‘美少女壮士’让我知道,啊?怎么会,怎么会有那么强悍的美女,对是强悍,叔都向他崇拜,我只能膜拜女神,她真神奇、真神秘、真不是汉子。可是他怎么让人那么爱呢?我只能祈祷芸豆姐赶紧出书,我对她的生活只能望尘莫及、敬而远之,却有着致命的吸引,我没有勇气也没有魄力如她走遍地球,只能翘首以待,静等佳作,望如愿。
冰叔以前就写过成子和豆儿的故事,让我一度认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可以的,更可以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当然最后没有甩走世俗,最后只是想想。现在真想回到过去,抽自己两个大嘴巴,走没走成、留没留成、一事无成,你想怎样啊?言归正传,叔的这个‘斗茶’,让人喜爱。冰叔我真的又想问了,为什么每次趣事你都碰到啊?成子的大智若愚,实乃我们学习的楷模,虽不能改变,但能静心。面对各种挑衅,都以低姿态让位,我说不出什么高言论阔,真的想知道自己去看,去体会吧。也许他们就是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的最真实的写照吧!
到了最最不敢写的篇幅啦,因为我也有姐姐,我也不敢用任何言语形容姐姐,因为我觉得都不能表达姐姐对我的疼爱和支持。冰叔的‘姐姐’更是如此吧,那不是亲姐,却胜似亲姐,对弟弟的关爱和对你默默的鼓励和支持,所以他不敢有太多评价,只敢叙事和回忆。多年后相见你依然是我姐姐我是你的小破孩,很荣幸,我陪你走过那些旧时光,祝你永不孤独,祝你过得好。
就用你的“看得懂的,都不是命运。说的清的,都不叫爱情。忘得了的,都不是遗憾。听得见的,都不是伤心。躲得开的,都不是缘分。猜得透的,都不叫人生。缘深缘浅,缘聚缘散,惜缘随缘莫攀缘。”结尾吧。愿善良常伴、愿我们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