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提起《三国演义》,我便会说得滔滔不绝,口若悬河,我是多么喜欢这本书啊!假期里我把厚厚的一大本《三国演义》细细地读了两遍,对立面的故事和人物如数家珍。
《三国演义》描写了中国历史上波澜壮阔的大时代,狼烟四起,金戈铁马,英雄辈出,群雄纷争,天下三分。一场场刀光剑影的生死悲欢,一声声鼓角争鸣的乱事回响,一幅幅风云变幻的历史画卷,留下多少品味不尽的美谈佳话!它是一部多么美妙的史诗,描述了数不尽的英雄故事。
这本书,好像一杯醇厚的浓茶,只有细细地去阅读,品尝后,你才能找到它最真实的味道,最启发认识的道理,蕴藏在最深处的启迪。书中我最喜欢的便是诸葛亮了。他器宇轩昂,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神鬼莫测,让人无法不佩服他的智慧和胆量。而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故事却是三顾茅庐,刘备的三顾茅庐给了我无尽的启迪。如果不是他一次又一次的拜访诸葛亮,也不会有日后的三足鼎立。从中我也明白了,干什么事情都有坚持不懈,遇到困难不能知难而退,我们要迎难而上,这样,即使是再大的难题,我们都能解决,都会获得成功。
千百年来,无数先驱、名人都用他们的人生书写了坚持不解迎难而上的壮丽诗篇。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着亘古不变的道理:坚持不懈方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