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阳光,可以照亮一片黑喑。一本好书,可以净化一个人的心灵。
——题记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主要讲述了三国时期蜀、魏、吴三国鼎立的故事。它是一部战争作品,可把我这个“小军事迷”迷住了,反反复复读了六遍。每次翻开书籍,就好像看见各国名将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仿佛听见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厮杀声,让我犹如身临其境……
我想,假如我能穿越时空,回到三国那该多好。我愿作一个曹操身边的小卒,忠心耿耿,帮他英勇杀敌。在“官渡之战”,我会帮他奋力烧袁绍在乌巢的粮草,帮他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在“赤壁之战”我会和他一起撤兵,看他是如何豪迈地大笑,再看看关羽是如何义薄云天,将他放走……
如果我能穿越时空,我将领略武将们的风采,在长坂坡和赵云杀他个七进七出。看看关羽刮骨疗伤时与马良下棋的情景。再看看蜀将姜维和魏将郭淮来回骑马追逐、射箭,像汽车追逐一样精彩……
如果能……唉,别做白日梦了……但此时,我不是和作者一起遨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