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的英雄故事读后感
我阅读的党史故事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的英雄故事。刘胡兰,女,生于1932年山西省文水县云周西村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小小年纪便开始逐步接触革命道理,懂得了一个人怎样才能活得有价值死得有意义。
刘胡兰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抗日儿童团,和伙伴们一起为八路军站岗、放哨、送情报。有一次,八路军包围了敌军一个团,县妇女部长召集民兵去前线,刘胡兰也要去。部队营长劝她,可她说"战士们不怕死,我是女民兵,也不怕。"到了前线,刘胡兰给士兵包扎伤口,而且还帮战士们运送弹药。这时的刘胡兰才13岁,我不禁感叹她的勇气与耐力。后来,刘胡兰当上了云周西村好妇救会秘书,她发动群众斗地主,送公粮、做军鞋,还动员青年报名参军。刘胡兰在斗争经受了严峻考验于1946年6月被正式批准为中共候补党员。这一年,她才14岁,并没有比我们大多少,可她吃过的苦比我们多得多。
1947年1月12月,刘胡兰被国民党和地主武装抓捕了。在敌人的威胁面前,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地说:“怕死不当共产党!”从容的躺在了敌人的铡刀下。她以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下了永生的诗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生命的宣言。她非常值得我们尊敬。相较之下,我们现在无忧无虑的美好生活,在共产党的庇护下,和平且美好,也都是这些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更应当心怀感恩的对待生活,像刘胡兰同志一样:坚定信念,努力字习,用知识来奉献给祖国。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读了《黄继光》这个小故事,我被黄继光舍身救国的精神感动了。这个故事讲了1952年10月19日夜黄继光所在营奉命夺取上甘岭西侧597。9高地。敌军拼命死守,志愿军连续三次爆破依然未能攻下高地。若到天明仍未拿下高地,将贻误战机。眼见天将拂晓,黄继光挺身而出,请求执行爆破任务。黄继光在夜色下,匍匐前进在距离火力点不足50米处被发现,随后照明弹将整个山头照的如白昼,枪喷出火舌,扫向黄继光隐蔽的地方,在弹雨中,黄继光的一个战友受了重伤,一个战友牺牲了,黄继光也受了伤。黄继光到达了距离火力点不足10米的地方,他扔出手雷却未能奏效,趁着支援火力吸引了敌人火力,黄继光突然站起来,用胸口堵住了敌人喷着火舌的枪口!这一个瞬间一直在我脑海中重演,是什么在支撑他呢?是祖国!是人民!为了他爱的祖国,为了他爱的人民,他义无顾反的扑向了碉堡,牺牲自己来换取革命胜利,从古到今还有很多像黄继光一样的爱国人士如:"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顾炎武…。…我们的五星红旗流淌着他们的鲜血。
人民的英雄!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