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狼牙山五壮士》讲述了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五位战士执行引开敌人的任务。任务成功之后,五位战士来到了两条路的中间,一条是撤离的路线,一条是上儿狼牙山悬崖的道路,这两条路一条通向生存,一条通向死亡,为了使敌人不发现正在撤离的老百姓,他们毅然决然的登上了狼牙山,敌人发现他们以后,追了上来,在战斗中,他们临危不惧,英勇阻击敌人,他们的子弹发出一阵阵愤怒的吼叫,射进敌人身体。子弹打完后,他们用石块去还击敌人,面对步步紧逼的敌人,他们宁死不屈、坚持到底,最后五壮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然后昂首挺胸,迈开大步,义无反顾的跳下悬崖。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喊出了中国人的肺腑之声。五位壮士的壮举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
如果没有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没有现在繁荣富强的祖国。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栋梁。我们一定会勤奋学习,肩负起祖国的重任,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多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