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黄继光这篇感人的文章。我闭上眼睛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黄继光那光辉的形象怎么也挥撒不去,我仿佛看到了半个世纪以前的样子战火纷飞的岁月,耳边又响起了威武的红色摇滚--中国人民战歌。为了保卫祖国,保卫家乡,打败敌人保卫和平,我们的先辈们去朝鲜打仗的情景在我眼前,一幕幕的浮现。
当我读到这句话,他转过身对指导员说:指导员,请把这个任务交给我吧!黄继光是多么的主动,他为了在黎明前攻下高地,身中数弹像暴风雨一样的顽强的站起来,冲了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战士们趁势攻克了敌人的阵地,取得了胜利。黄继光他这种爱国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想想我平时在学习遇到一点困难就大呼小叫的甚至还逃避,和这些革命先烈们相比我真是差的太远了。我们现在生活在幸福的时代,应该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