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摘画像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彭德怀摘画像这个小故事。
这个党史小故事讲述的是:彭德怀在街上走来走去的时候,看到了自己的画像。他看到后,一个箭步冲过去,把画扯了下去。抬画像的人看到这个情景,气愤至极,一把揪住彭德怀,大声叫道:“我们抬的是第一野战军司令员,常胜将军彭德怀!”几个民兵见状说:“快把这个坏人抓起来!”彭德怀听到这,不由的笑了,说:“我就是彭德怀,就是画上画的这个人!”彭德怀接着说:“以后你们不用抬我的画框子来回走了,你们要抬,就抬毛主席、朱总司令的画像,举象征革命的红旗!”
读了这个关于彭德怀的故事后,我还搜集了一些关于彭德怀的故事,比如:声明“官兵要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与警卫员约法三章……
读了这些故事,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有原则,违背原则的事情一定不能干,明白了不能霸占公共财物,明白了不能小看任何一个人……知道了彭德怀对于祖国军事发展的良苦用心,知道了彭德怀对祖国的领导人极大的认可,充分体现出了彭德怀爱国的情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努力锻炼。长大后,为祖国发展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