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军训生活
战士,是一个至高无上的称号,是无数人所渴望的,虽然只是一个称号,但其中有太多苦是我们无法体会的,需要亲身实践,才能有所明白。
在暑假的美好时光后,迎接的是我中学的第一次军训,但这是我第二次的军训,有一定的经验,内心既激动又害怕。
我们这次军训的地点是周至,我们刚去时天气还很好,但到周至后,天空突然哭了起来,哭得十分悲伤,让我们顿时不知所措,只好找带伞的人,暂时躲到里边。
随后让我们赶紧回宿舍,换好他们给的迷彩短袖,正式进入军训生活。
由于中午在下雨,就没进行训练,休息了一中午。
我们宿舍有五个是我们五班的,有三个是六班的,一个二班的和一个七班的,我们利用了中午这短暂的时间互相认识了一下,对彼此之间都有一定的了解。
到下午后,天气莫名其妙的好起来了,我们到了操场上集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把凳子,然后给我们讲了将近两个半小时的在这里的军训规矩,我们整个过程都要直着腰坐着,浑身上下都是疼的,后来没时间了,就让我们回宿舍了,让我们拿好自己的饭盒到另一个小操场集合排队伍,我们花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把每个班的队伍分好,然后由一位教官带我们到食堂吃饭。
吃完后,我们回到宿舍把自己的饭盒洗干净,歇息片刻,我们又被叫了出去集合,这次是叫我们到一个集展厅里,让我们学校的一位政教处老师给我们讲校规,这一讲就是两个多小时,接近三小时。
我们这一天虽然没干什么,但光是坐着就已经是累得腰酸腿疼了,我们回到宿舍后有一会儿时间自行休息,但到10点就必须熄灯睡觉。
我们在这段时间里不停的聊天熟悉每个人,到了10点后,教官让我们全体熄灯,我们是熄灯了,但依然在说话,教官在外面听的头都大了,便大喊一声“安静!”,我们吓得顿时不敢说话了,我们等教官差不多睡着时,又用及其低的声音说话,直到聊累了才睡觉。
到了第二天,教官要我们走正步、踢正步、跨立、练跑操和一系列军姿。我们早上练了两个多小时后,教官让我们在原地坐下休息。
随后让我们到满是草地的操场上那里,看那些高一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训练,但我们不太安省,在队伍里说了很久的话,教官听到后,整个脑子都是炸的,边冲我们吼了一句,我们就被这可怕的气势给吓到了,立刻停止说话。看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我们又去训练,等差不多到12点时,让我们排着队回宿舍拿好自己的饭盒准备吃饭。
吃完后我们每个人都回到了宿舍,拖着沉重的脚步上了床,早上基本是在站着,让我们的腿和腰都很酸,躺上床后我们并没有直接睡觉,而是在说话聊天,这是教官在走廊里巡视,先是警告一次,如果再被听到,就要在走廊里站着,我们当时差点就被叫到外面,最后只好安静的睡觉了。
下午跟早上一样,练各种的军姿到吃饭。我们拖着比早上还累的身体回到宿舍,原以为可以休息,结果还有晚训,让我们每人拿着一把凳子到草坪上坐着,给我们又一次把军训的规矩说了一遍,比上次时间还长,到最后给我们通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第三天晚上有一场跑操比赛,让我们好好训练,随后说了一句“带回宿舍”,我们听到后高兴地拿起凳子回到自己的宿舍,我们虽然已经很累了,但还是想聊天聊到10点熄灯时才不说话,睡觉。
到第三天了,我们先是集合吃早饭,吃完后教官让我们赶紧到操场集合,给我们展示军人的折被子的方法,然后让我们回宿舍照他们折的方法去折被子,随后他们要检查每间宿舍。
我们便回宿舍照着教官的折法来折被子,很快教官就查到我们宿舍了,教官看了一眼,然后拿了一个人床上的被子,再一次给我们做示范,然后再看了一眼,就走了。
然后先是让我们在这小操场练军姿,将近9:00时,他们的总教官说要把我们带到外面的马路上,随后各班的教官便把自己带的班级带到马路上,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把凳子。
我们到外面站到相应的位置后,便把凳子一个一个传到台阶这里,开始训练。
我们先是把每一个军姿先练习遍,然后是把走正步练习将近四五十分钟,然后让我们休息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就接着练习踢正步,又接着休息。
在我们休息时,四班的教官也让他们休息,他们教官就找我们教官聊天,说看谁的班走的好,便激起了两个班的斗志。
最后各分秋色,打了个平局。
随后我们便一直训练跑姿,一直训练到中午开饭。
到午休时,我们已经身心俱疲,躺到床上后基本上就睡着啦。到了下午时,我们还是在训练跑姿,就是为晚上的跑操比赛做准备,在这其中还加了一句口号,为的就是在晚上的比赛中锦上添花。
我们在晚饭后又进行了一会儿练习,然后来到操场上,准备迎接正式的比赛。
到了天已经黑的看不到自己的手的时候,照明灯开了,我们开始比赛。
我们每个人买着渴望胜利的步伐,喊着有力的口号,心里油然而生了一种荣誉感,虽然最后没有排上前三,但我们已经很知足了。